龙口市诸由观镇卫生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0-09-02 16:1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王之梅 烟台报道

  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近日,诸由观镇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铃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健康主题宣传,把老年健康宣传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发动群众 广泛宣传

  诸由观镇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的优势,通过网络、户外媒体等集中展示传递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理念,弘扬时代主旋律。利用集市老年人数量多、人流大的特点,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并联合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老年人进行体温、血压测量,并接受健康咨询。

  形式多样 加强服务

  诸由观镇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对特殊家庭、贫困户及65岁以上老年人实施健康管理 ,进行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血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彩超等项目的检查。目前已为2400多名老年人进行健康查体,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健康管理覆盖率。

  层级覆盖 积极引导

  利用村级力量,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中医养生保健等,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零距离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广泛参与社会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正确认识老年期、适应老年期,让老年人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皓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