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王耀辉上“开学第一课” 传承战疫精神

2020-09-02 16:3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9月1日,由大众网烟台举办的“战疫归来共成长”主题活动走进了龙口市诸由观镇诸由学校,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龙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耀辉,为100多名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教室里,王耀辉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援鄂一线的38个日日夜夜。那是他第一次走进方舱,第一次换上纸尿裤、第一次同时面对1000多位患者,当得知他们是从山东赶来支援的医疗队时,许多患者都起身向他们表达了谢意,这一刻,医疗队所有人的眼里都涌出了泪水。看到患者们茫然又渴求的目光,王耀辉内心的一丝恐惧很快被医生的责任感和昂扬的斗志所取代,他与大家迅速投入到诊疗工作中来,问诊、阅片、开具医嘱,护士立即执行……为了消除护目镜上的雾气,他们需要不断地大口哈气,加速护目镜上的雾气液化,他们顺着水流下的一道道缝隙,观察外面的世界。

  王耀辉的讲述让学生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他们听得格外认真。他告诉同学们:“医学是一门富有成就感、富有存在感的事业,每一个从业者都不可能成为大富大贵的人,但是当你治好了每一位病人,治好了某一群患者的时候,你内心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是别人所不能体会到的,我希望有更多同学报考医学,成为我的同行同事,成为拯救生命的人。”

  王耀辉讲完,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和援鄂英雄合影并向他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