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援鄂英雄吕慧走进龙口市实验小学

2020-09-02 12:2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国有难,召必至”他们挺身而出,“去必战,战必胜”他们不惧艰难,他们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的战疫英雄。

  9月1日,由大众网烟台举办的“战疫归来共成长”主题活动走进了龙口市实验小学,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龙口市人员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吕慧为7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当时为什么做出了去湖北的决定、黄冈当地医护人员是如何救治病患的?吕慧结合自己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经历,讲述了她在黄冈54天的“战疫时刻。她和同事们所经历的点滴往事、付出的种种艰辛,令现场聆听的师生们感同身受,孩子们竖着小耳朵听的格外认真,大家都被“最美逆行者”的勇气、担当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吕慧阿姨,你们当时穿着防护服怎么吃饭?”“你在湖北那么多天,有没有想家?”在互动环节,小朋友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吕慧医生进行提问,吕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防护知识和在湖北的感人故事。

  吕慧的女儿今年刚上一年级,本来9月1号当天她准备去送女儿上学,因为主题活动开始的比较早,吕慧便把孩子安排给了自己的丈夫,第一时间赶往学校礼堂。“很荣幸能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希望各位同学在日后能够认真学习,学习专业知识,长大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为社会做贡献。”

  龙口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曹晓凤告诉记者,学校特别感谢战疫英雄吕慧为学生们带来这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这是他们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引领青少年学习他们面对危险时挺身而出、一往无前的精神。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深受教育,倍感责任重大,要将逆行英雄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带入到新的学期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