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已婚男打响“爱情保卫战” 竟是掉入女骗子“无底洞”

2020-09-01 15:2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成艳君 吕莎莎 烟台报道

  被“已婚男”网友张峰热情追求,家住山东龙口的“大龄剩女”徐蕊坠入爱河。本以为找到真爱,然而,一场网恋犹如西天取经,遭遇重重阻碍,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徐蕊不惜用行动诠释“钱财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实则掉入骗子的诈骗陷阱。近日,“张峰”以涉嫌诈骗罪被一审宣判并获刑,其当庭认罪悔罪。

  羊爱上狼

  2017年初,徐蕊通过QQ认识了张峰,彼时男未婚女未嫁,张峰主动当起“红娘”,被其一口回绝,谁知张峰一改从前态度转而追求徐蕊,并暗示自己是“高富帅”,徐蕊不为所动再次拒绝。本就是一场不期而遇,徐蕊平淡的生活波澜不惊,但从2017年底开始,张峰突然的主动联系激起了涟漪。

  “小蕊,我结婚了。”婚后的张峰生活并不如意,其表示,虽家住别墅表面幸福美满,但夫妻双方生活观念严重分歧。张峰视徐蕊为红颜知己,时而对其嘘寒问暖,时而大吐婚姻苦水,二人你来我往,直至情投意合,确立了恋人关系。“我们很合拍,我叫他猪猪,他叫我猪婆,他向我保证会马上离婚,虽然我们没见过面,也没有打过电话,但是他给我看过他的照片,而且我们聊了这么久,我也相信他的为人。”

  女子分饰五角骗走26万元

  张蕊从没想过,和她网上恋爱的男友“张峰”,不仅是个 “演技派”女骗子(齐文英),而且“戏精附体”,用三部手机、四个微信号、五个QQ号一人分饰五角共计诈骗徐蕊26余万元。

  在确定徐蕊沉溺爱河后,“张峰”果断与妻子“范莹”离婚,让这段“见不得光”的恋情拨云见日。随即,张峰好友“王晋”联系徐蕊:“他都为你离婚了,你应该发红包安慰他,同时表决心愿意和他在一起。”徐蕊在照做后与张峰感情升温,对王晋推心置腹,从此,“感情军师”王晋多次出谋划策,每逢过节、生日等合宜时机暗示徐蕊给男友发红包,甚至暗示其在社交平台秀恩爱。

  徐蕊回忆道:“他离婚后就和家里断绝关系了,没有收入来源还得养孩子,我当时给他打了笔生活费,后来得知他生病住院,我联系不上他了。” 这期间,“张峰妹妹”主动联系,透露张峰住院详情并暗示其汇钱,“张峰母亲”也联系徐蕊,怒骂其行为不检点恳求分手。最让徐蕊意外的是,张峰的前妻范莹通过QQ找到了她。

  “我对范莹很羞愧,毕竟他们没离婚我就和张峰好上了,而且她和张峰还有个孩子,所以当范莹以各种理由找我要钱时候,我很痛快答应了。她先是让我分担住院费,后来为了取得和张峰的联系我又给她打了8万块钱,最后她威胁说手中有我和张峰聊天截图打算发给我父母,多次给我索要封口费,简直没完没了。”

  负债累累 幡然醒悟

  一场网恋让徐蕊不仅掏空积蓄,甚至向亲朋好友16人陆续借钱39次,更是在微粒贷、借呗、满易贷等网贷平台背债,就连和男友取得联系的唯一工具——手机也变得卡顿,正当其心灰意冷之际,好男友张峰体贴给她买了新手机,并以“旧手机刷完机不卡”为由交换。

  新的手机并没有改变徐蕊一地鸡毛的生活,“猪婆,我将来会在烟台买房子,房产证会写上你名字。”“我给你买奢侈品首饰和大牌包了。”曾经信誓旦旦的承诺迟迟未果,网恋迟迟没有奔现,负债累累的她至今不知男友“何许人也”,范莹更是变本加厉咄咄逼人,“张峰最近又病了,目前在我烟台别墅由保姆照顾,你是第三者!你如果三天内交不出钱,我就让你身败名裂!”恐惧、羞愧、愤懑齐齐涌上心头,范莹的一席话成为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回忆与张峰近两年的交往,单纯的徐蕊后知后觉自己被骗了,遂报警。

  齐文英到案后交代,她用老公张旻的照片和徐蕊聊天,就是为了好玩,见徐蕊思想单纯,便萌生了诈骗其钱财的想法,通过扮演张峰、范莹、王晋、张峰妹妹、张峰母亲五个不同角色获得徐蕊信任与好感。

  “孩子是假的,住院是假的,一切都是我设计好的骗局。”齐文英表示,其多次诈骗徐蕊的26万元赃款,早已被挥霍一空,“和张旻结婚后我一直没有工作,收入来源靠老公打工赚钱,我喜欢看主播直播,骗徐蕊的钱主要用于给网络主播刷礼物打赏了。”

  承办检察官认为,齐文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最终,齐文英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人物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皓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