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明德学校新生与战疫英雄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16:0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龙口市明德学校开学首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皓月 烟台报道

  9月1日,烟台市各中小学开学,学生们背起书包、告别长假,回到了想念已久的校园。

龙口市明德学校开学第一课

  为了弘扬战疫精神,传递英雄能量,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由大众网烟台举办的“战疫归来共成长”主题活动走进了龙口市明德学校。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龙口市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姜宁宁为明德学校550名初一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烟台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龙口市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姜宁宁

  2月9日,龙口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他们克服救治任务重、风险高等困难,同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战。历时52天,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到了久违的家乡。

归乡首日姜宁宁同龙口市中医医院院长合影留念

  “作为参与这次保卫英雄城市武汉战斗的亲历者,我和全国4万多医护同胞在湖北在武汉一起并肩作战,与队友、患者、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我人生与众不同的经历,一路走来有苦有泪有汗,更有别味的人间真情和温暖……”姜宁宁站在国旗下,与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驰援武汉的所见所闻。

  同学们席坐在操场上,认真的聆听着姜宁宁的战疫故事,“当我递交出请战书的那一刻,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从未后悔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们都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她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逆行勇气与奉献精神,演讲结束后,在场师生用长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所有为抗击疫情逆行而上的英雄们的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次大考,也是一堂大课,姜宁宁希望通过讲述战“疫”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勇往直前,用努力和坚持,直面所有的不如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书写最美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皓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