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57】市交通运输局:防疫除雪,两不误,保畅通

2020-02-17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于明骏)2月15日,龙口市迎来了一场暴雪,直至当日早晨八点全市降雪量达到20.7毫米,路面积雪较重,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龙口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县乡公路清雪防滑工作,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除雪保畅工作中。

  清晨五点,龙口市地方公路养护中心就开始了公路除雪工作,在重点路段、坡路、弯路等区域开始边下边清,并适情适量撒布融雪剂和防滑剂,除雪机械、车辆设备上路清扫,保障道路车辆通行。由于现在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龙口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人员,做到防疫、除雪两不误。

  有的干部职工前一晚正在卡口处值守,但接到除雪通知之后,紧接着又主动投入到了除雪工作之中,充分发扬了龙口交通人反应迅速、吃苦耐劳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

  在这次除雪保畅工作中,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80多人,装载机5台,推雪铲车十余台,平路机3台,撒防滑料二百余方,力保道路畅通。下一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持续加强对辖区公路的应急值守和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公路除雪保畅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营造“路畅、车安、人和”的公路通行条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