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抓生产】龙口高新园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顺利复工

2020-02-1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通讯员 战永杰) “叮铃铃……”2月14日凌晨12点半,大多数人已经进入梦乡,高新园机关干部战永杰的手机骤然响起,电话是他所包帮的园区企业博瑞特金属容器有限公司经理杨玲打来的,称从河南来了一批急需原材料,因为疫情,货车被挡在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卡口,紧急求助园区帮忙协助沟通卸货。

  接听完电话,战永杰二话不说,穿上衣服便下楼开车直奔高速路卡口。经过详细核查、询问,这车货手续齐全,但因为是省外来车,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只能允许货物消毒进企卸货,司机不得下车,卸完货货车直接返程。在战永杰协助下,博瑞特公司很快办理完了卸货手续,对货物进行了现场消毒等防护措施。忙活完这一切,已是凌晨2点多。因为园区的及时协助,博瑞特第二天的订单才得以正常生产。

  疫情之下,像战永杰这样,机关干部全力协助企业复工生产的故事,近日来多次在高新园暖心上演。当前,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摆在高新园面前的重大任务。

  高新园现有规上工业企业20家,在建续建项目16个。为了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高新园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园区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开复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五个一”工作措施,即一个机构、一套机制、一企一人、一直跟踪、一抓到底,由每名机关干部包帮4-6家企业,主动靠在一线,明确任务目标,实行“一企一策”,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核查返岗人员情况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困难,叫响“任务不完成绝不后退”的口号。

  “让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优先复工。”园区相关负责人蔡德建说。凯美塑化科技(烟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口罩、防护服辅助材料的企业。在复工准备过程中,包企干部王磊全程靠在企业指导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做好厂区消毒,企业于农历正月初十正式复工生产。2月11日,产品出口过程中,由于物流管控,位于青岛港的集装箱无法来龙取货,王磊得知后,第一时间将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文件告知企业,指导他们网上申请办理相关手续,仅用1天时间,这批货物于2月12日顺利离龙。

  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办理申请书、承诺书、审批表、企业职工情况统计表等诸多手续。面对企业众多、复工任务艰巨的现状,园区专门派驻一名机关干部在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协助企业完善审核材料,确保尽快顺利复工。龙口现代星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韩国独资企业,企业管理人员为韩国人,对国内疫情了解较少,1月29日,4名管理人员由韩国返龙,在高速黄城出口卡口排查受阻,园区获悉后,第一时间协调我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将他们顺利接回公司驻地,向其传达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及复工复产政策,在完成14天隔离后,指导他们申报复工复产审批材料,帮助其顺利成为了我市首批开复工企业之一。

  提前谋划、措施得力,高新园坚持疫情防控与节后企业复工两不误,从2月10日至2月13日,短短4天时间内,园区19家规上工业企业顺利复工,复工率达95%。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