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三处公园实施去商业化手术

2019-04-1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4月17日讯 (记者 王亮) 减少商业味儿,还绿、还公共空间于民!有心的龙口市民近期可能已经注意到,曾经商业活动频繁的文化广场近期已经不再举办各类商业活动。前几天的某大型车展,以前每年都在文化广场举办,今年则移师别处。文化广场真正成为了“文化的阵地”“市民的广场”。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从龙口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了解到,经过前期充分走访调研,根据市民意愿和城市功能完善需要,龙口市两城区的黄县林苑、文化广场、滨海公园三处主要公园近期做出重大改变:不再设置商业摊点、游乐设施,不再举办商业活动,减少商业味儿,把公共空间还给市民。今后公园将坚持去商业、规范化、纯公益原则进行管理。

  记者在文化广场、黄县林苑、滨海公园看到,以前的旋转木马、气垫床等游乐设施均已拆除。各类经营性游乐设施、小超市、商业摊点,已全部撤离公园,腾出了4000平方米的空地。

  黄县林苑、文化广场和西城区的滨海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市民欢迎,成为展示龙口丰富文化和城市形象的窗口。同时,也是市民休闲娱乐、锻炼身体、举办文化活动的首选地。拆除游乐设施和商业摊点,对公园实行规范化、纯公益管理,让市民有更大的空间开展健身、娱乐、文化活动。

文化广场儿童游乐设施拆除前

文化广场儿童游乐设施拆除中

 

  众口一评,邀您来评

公共空间“去商业化”,您怎么看?

  公共空间属于公共,公共话题欢迎公共参与讨论。龙口三处市民最爱去的公园实施“去商业化”手术,这事您怎么看?  公园内设置游乐设施、商业摊点,举办商业活动,的确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方便群众购物娱乐、活跃经济的作用,但也带来了挤占公共空间、环境卫生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凡事改变,必然会触碰一些人的利益,或者习惯。可能最不高兴的是被劝退的这些商家了。

  这事还不可避免会引起小朋友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怨言,以后来广场上,上哪玩碰碰车?上哪坐旋转木马海盗船?上哪买水买零食?

  说得都有道理。

  但是,各类商业设施摊点的设置、商业活动的举办,占用了本来就不大的公园空间,的确侵犯了其他人的公共权益,这也是道理。

  文化广场不姓文,商业活动乱哄哄;环境卫生差、游乐设施安全有隐患,市民绕道走……一些市民有意见,这也是事实。

  如何兼顾?如何照顾最广大群众的利益?您有何高见?欢迎在下面留言一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秦皇汉武仰慕的龙口“神山”,迎来一场文坛“峰会”

    333.jpg

    眼下,正是龙口市七甲镇梨花盛开的时节。由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万松浦书院、七甲镇联合举办的首届莱山笔会,近日在龙口市莱山脚下成功举行。省内外七名知名作家和龙口市部分文化名人应邀参会。 [详细]

    04-17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七甲镇:扶贫公益专岗助力大环境整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打造美丽乡村的样板乡镇,达到“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目标,3月份以来七甲镇集中开展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七甲镇绿水青山打造“金字招牌”。在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扶贫公益保洁专岗人员成为一抹亮丽的颜色。 [详细]

    04-15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工商联与冠县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2019年4月10日——4月11日,冠县工商联主席李娟,冠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建带领冠县30余名企业家到龙口市考察学习新旧动能转换经验。龙口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莉莉,龙口市工商联秘书长姜进松陪同考察。 [详细]

    04-17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

    2019年龙口市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高级技校)教师171名。[详细]

    04-10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宣传送下乡

    666.jpg

    农村基层是反邪教工作的最前线。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邪教舆论氛围,4月1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在下丁家集市开展大型反邪教宣传活动。 [详细]

    04-12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抓住时机成功实施人工增雨

    春雨贵如油,那就人工增雨,多来二两油!今天上午,龙口气象局成功实施人工增雨,这样的地对空“炮火”,您没见过! [详细]

    04-09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