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七甲镇:扶贫公益专岗助力大环境整治

2019-04-15 16: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4月15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打造美丽乡村的样板乡镇,达到“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目标,3月份以来七甲镇集中开展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七甲镇绿水青山打造“金字招牌”。在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扶贫公益保洁专岗人员成为一抹亮丽的颜色。

  公益保洁专岗人员正在打扫卫生

  为达到“扶贫”与“服贫”,“脱贫”与“解困”的有效统一,改变贫困人口的精神面貌,重树生活信心,七甲镇重点利用扶贫公益岗人员进行环境整治,按照统一标准、有序组织,划分点位,卡定责任的具体要求有序组织人员集体行动。

  本次大环境整治工作中,扶贫公益岗人员在清理广告、疏通河道、垃圾清运、护林防火等方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大环境整治工作简报中,明确要求要利用好扶贫公益专岗力量,扶贫公益专岗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有机结合。

  干净整洁

  扶贫公益专岗人员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拼搏的行动为七甲镇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出积极努力,展现出了七甲镇人民勤劳、淳朴、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8年初,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七甲镇开展扶贫公益专岗工作,从摸底统计到人岗匹配,从方案拟定到建章立制,从粗略管理到精细考核,七甲镇利用一年的时间摸索出一套较为完整的管理制度,建立了岗位供需台账、岗位合同协议,从申请、审批、签订、考核、辞退或辞职都有一套完整的制度办法,为扶贫公益专岗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自2018年设置扶贫公益岗以来,七甲镇共安排家政服务和保洁172个岗位,带动帮扶159人,累积投入资金超过25万余元,今年计划新增30个岗位,为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再添内生动力。

  目前,七甲镇2019年扶贫公益专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按照严格把关、扩大覆盖、稳定增收的工作思路,继续在提高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在岗贫困人口积极性和责任心,为进一步释放公益专岗效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