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举办山东先进制造(烟台)产才高峰论坛

2021-05-25 18:1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亮 烟台报道

  5月20日,2021山东先进制造(烟台)产才高峰论坛在烟台开发区自贸区国际人才港举办。

  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昌,山东大学控制与工程学院教授李贻斌,曲阜师范大学电气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教授武玉强,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林江海,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张强,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吴昭景,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制造系主任、教授田业冰,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于复生,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兵,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盛平,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明正,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昃向博,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智能制造集成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成巍,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平,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运营中心主任白琳琳等专家学者、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陈海龙致辞

  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复晓,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烟台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陈海龙出席论坛。

  业达经发集团、业达国际人才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学主持论坛

  论坛上,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烟台开发区代表处举行揭牌仪式。

  王昌、于复晓为代表处揭牌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是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骨干企业等重点用人单位与各类高层次人才自愿结成的省级重点社会组织,面向全省提供人才发展研究、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工程评估、人才培训、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服务。

  开发区代表处的成立,是开发区落实三年大攻坚大跨越行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广聚各方英才、助推经济社会跨越赶超的重要举措,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为开发区动员社会力量、运用市场机制、探索创新模式提供新支撑和新动力。

  烟台一诺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田业冰教授、李贻斌教授签订战略协议。

  主论坛围绕搭建先进制造领域高水平产学研交流平台,汇集百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助力区内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人才培养,破解企业发展及技术创新中遇到的瓶颈,有效促进科研院所、院校与企业更深入合作,嫁接科研项目落地及成果转化。

  王昌做主旨报告

  李贻斌做主旨报告

  专家论坛对烟台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业进行了全面的价值剖析与阐述,针对参会企业类型不同,分为两场专项论坛。

  分别从智能机器人环境感知与智能控制、数智化与企业MES和ERP有效整合两个主题切入,交流思想、启发思路,促进高端装备智造的跨行业、跨领域融合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推动学术和技术进步,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5月21日,专家学者还走进区内重点企业国兴智能、艾创未来机器人,进行企业观摩及参访诊断。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瞄准“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的战略目标,抢抓自贸时代新机遇,着力构筑人才集聚新生态,加快打造产才融合发展新格局。聚焦“以人才驱动产业,以智力引领创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产才深度融合发展为着力点,推动开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