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烟台开发区法院制作《民法典》离婚冷静期公益广告上线

2021-05-25 09:4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刘禹锡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开发区法院制作《民法典》离婚冷静期公益广告《生日愿望》上线,旨在呼吁夫妻包容让生活更轻松,体谅让感情更稳固。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条规定,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前款规定期限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这一规定中的30天时限,即社会热议的“离婚冷静期”。所谓“离婚冷静期”,就是指夫妻协议离婚时,给要求离婚的双方当事人一段时间,强制当事人暂时搁置离婚纠纷,在法定期限内冷静思考离婚问题,考虑清楚后再行决定是否离婚。这个法律规定当事人冷静思考离婚问题的期限为“离婚冷静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