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第三初级中学着力打造“山海立人 和融育德”德育新模式

2021-05-25 09:4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淼 季桂增 烟台报道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第三初级中学深入挖掘王懿荣品格与文化、彭雪枫革命事迹等历史资源,融通打造“山海立人,和融育德”德育品牌,入选烟台市第二批“中学十佳德育品牌”。

  依托“甲骨文之父王懿荣故土”文化土壤,开创以家国天下和励志笃学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新模式。通过建设“山海文化”、“懿荣事迹”、“古现精神”主题展室和文化长廊,实现浸润式教育;开展《我的家乡人—王懿荣》校本剧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开设“甲骨文历史和书法”课程,面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古现故事、讲好甲骨文故事,深入根植“山海文化·家国情怀”的爱国精神。

  依托“爱国将领彭雪枫革命之路”红色遗址,探索以红色社团和特色活动为载体的红色教育新路径。围绕红色胶东和红色古现党史资源,深入挖掘彭雪枫在古现凤凰山完小开展革命运动的事迹,邀请当地老干部、老党员到学校开展专题宣讲,为广大师生讲述以彭雪枫为代表的红色古现革命故事;通过指导学生创作套色木板画、大型沙画等特色活动,创作出一系列优秀学生作品;同时,开展“雪枫少年”校园德育优秀学生评选,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优秀学生榜样,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党史教育多元化、多彩化、趣味化,筑牢广大师生的思想根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