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多措并举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2021-05-19 16: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姜福明 于克宁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多措并举,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为入住老人保驾护航。

  压实工作责任。健全落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承诺书。

  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防范点,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健全各类安全管理制度、组织体系、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建立养老机构内特殊老人信息台账,落实动态跟踪制,加强心理抚慰和安全管控。

  完善设施设备。加大对安防基础设施设备检修力度和资金的投入,增添养老机构灭火器、监控设备、厨房设备等,完善养老机构硬件设施设备,做好安全防范保障。

  强化人员培训。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综合治理安全、安全风险评估等系列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养老机构管理与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印制《养老机构安全事故安全选编》,加强安全警示教育。

  加强安全检查。不定期对养老机构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包括养老机构制度落实、食品卫生、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老人物品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上述举措,强化了辖区内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工作职责,提高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也给老人家属带来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24.82万人接种新冠疫苗,目标人群接种率领先全市

    截止5月18日,烟台开发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82万人、28.55剂次,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率达到73.17%,成为全市首个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率超过70%的县市区,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5-19 16-05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多措并举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多措并举,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为入住老人保驾护航。[详细]

    05-19 16-05大众网
  • 三年行动蓄势待发!烟台开发区打响全域整体发展攻坚战

     “目前,开发区各方面工作虽然有了一定基础,但仍存在很多问题短板。比如,产业集群培育和产业生态打造,与先进地区相比差距较大;相对于经济发展的层次和规模,社会事业仍有欠账;相对于城市品质的大幅提升,农村面貌改观不大……”[详细]

    05-19 14-05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集中开展打击黑塔吊专项行动

    为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查漏补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连日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打击黑塔吊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5-17 15-05大众网
  • “一本查”软件助力烟台开发区食药行业监管再提速

    为全面提高食药领域日常监管效能,实现监管数字化、智能化目标,5月1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本局食药系统日常监管工作人员和食药安全指挥部同志集中学习了“一本查”软件应用知识,该软件公司工程师刘鹏给予了技术解读和实操指导,为下步软件应用提供了重[详细]

    05-17 15-05大众网
  • 开发区改造升级农贸市场

    为进一步完善烟台开发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体系,更好体现农贸市场公益属性,近日,烟台开发区出台了《关于居住区级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及改造提升实施办法》,对现有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及改造提升进行了梳理再造。[详细]

    05-17 15-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