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法院进校园开展“我是守法好少年”法制教育

2021-04-28 09: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合影

  法制教育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刘禹锡 刘斌 烟台报道

  4月26日下午,烟台开发区法院法官王晓来到烟台开发区第一小学,以“我是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给该校青少年学生上法制教育课,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制课上,王晓法官围绕“法律是什么?”“宪法离我们有多远?”“遵守《国家安全法》,保护我们的祖国”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动画视频、现场提问、案列展示等方式,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讲述“卫国戍边英雄”的真实事件时,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被戍边英雄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将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同时也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保家卫国的种子。

  讲座结束后,王晓法官向师生们捐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小手册,并鼓励同学们课后继续学习法律知识。

  捐赠法律小手册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课,让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和教育,并纷纷表示“知法守法是每个人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一个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烟台开发区法院切实把校园法制教育工作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抽调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法官担任法制副校长,定期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努力为营造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