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5-15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山东自贸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山东自贸区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岩 张晟 王磊磊) “这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在自贸区一个办事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我们公司从营业执照到经营许可证所需要的所有手续都办齐了,还拿到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既方便又快捷,给自贸区速度点赞!”5月15日,烟台七彩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孙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行业综合许可证》激动地说。这是烟台开发区推出“证照同办、一证准营”便民新举措的首个受益者,也是山东自贸区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过去办理一家含劳务派遣的职业中介公司,需要先后申请劳务派遣许可和人力资源许可以及营业执照三项业务,至少跑三趟分别到三个窗口、提交三套材料,接受至少两次现场勘查,前后大约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办完所有手续。现在通过前置合并勘验、网上预审,在我们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的证照同办、一证准营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完成以上三项业务的同时办理,材料符合条件审核无误就可现场拿到“营业执照”和“行业综合许可证”。扫描“行业综合许可证”上的二维码,还可以获取许可证所包含的劳务派遣许可证和人力资源许可证的单项许可证相关信息,市场主体可在经营场所公示,即等同于满足相关监管部门的亮证要求,实现全流程办理最多跑一次、一张许可证覆盖全行业。”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业处副处长王磊磊介绍道。

  据悉,根据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减证便民工作实施意见>等8个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市流程再造办、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管委作为牵头单位多次现场指导,确定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为全市试点地区。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以此为契机,主动探索在自贸区烟台片区对同一企业涉及的多项审批许可,整合成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行行业综合许可证与营业执照同步办理,并将多个事项勘查合并为一次,通过前置勘查程序,实现“证照同办、一证准营”,破解企业“准入准营不同步”问题,实现多事项“受理即拿证”,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打好“一次办好”改革牌,接连推出了“远程勘验、前置勘验、建设项目“四书合一”等一系列“组合拳”式的创新举措。下步,将在用足用好这些服务举措上下功夫,制定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指南,优化实施流程,做好“结合”文章,使这些便民举措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让更多的群众更好地共享“创新之花”结出的累累硕果,切实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最大单笔1.65亿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1.65亿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据悉这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烟台市最大单笔退税款,也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实质性减税措施后,政策红利精准“落袋”,效应持续显现的又一力证。 [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拼了!

    烟台开发区硬核服务,“自贸经济”全面复苏,推进“双十”项目擎起发展龙头,一批功能主体加速集聚,一批模式业态活力迸发,烟台开发区产业科技全面复苏。面向全球网络招商推介,烟台开发区开创了项目招商、签约、开工的新方式,多次通过视频连线举行重点项目的集中...[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禁毒意识,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4月至5月上旬,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综治中心联合村居(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烟台开发区取消30项证明事项

    近日,随着各部门证明事项清单在烟台开发区管委门户网站的陆续公布,烟台开发区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告一段落。全区23个部门、单位(含部分派驻单位)参与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此次共取消证明事项30项,保留证明事项111项,已全部编制形成《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和《保留...[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发布2020年小升初网上报名明白纸

    为打造高效、便民的招生服务环境,减少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为家长提供便利,今年烟台烟台开发区小升初报名入学将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信息填报。同时,烟台烟台开发区今年将启用大数据审核系统,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家长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进行大...[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创新“放管服”模式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创新开展“放管服”工作,在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办证难,疫情复工复产后辖区企业用工单位招录人员多、落户办证工作量大等特点,推出了“背包警务”...[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