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最大单笔1.65亿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

2020-05-15 13: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到万华化学走访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万华百万吨乙烯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畅 记者 王世羚)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1.65亿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据悉这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烟台市最大单笔退税款,也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实质性减税措施后,政策红利精准“落袋”,效应持续显现的又一力证。

  “2018年增值税留抵退税一经出台,万华集团旗下的氯碱公司就享受到了全市首笔4570万退税。今年疫情期间,财税部门出台了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政策,我们又收到了1.65亿的全市单笔最大退税,可以有效缓解当前疫情影响下的资金压力,对降低企业负担、推动产业结构转化升级至关重要。”万华化学财务部门负责人庄朝武介绍。

  疫情初期面对消杀用品供应不足的情况,万华化学申请成为消毒液后备储备单位,主动改造充装管线,适应小桶灌装生产,简化出厂程序,向各地免费敞口供应。据不完全统计,已累计捐赠消毒液256吨,此外还向湖北等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大量医用护目镜、防护服、护理垫等紧缺物品,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感。

  “2019年,万华化学集团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达2.6亿元。持续不断的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对于企业推动产业布局尽快完成,促进公司中长期稳步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在庄朝武看来,这笔退税款增强了企业迎难而上的信心,“目前,万华全球创新中心、百万吨乙烯项目、万华烟台工业园项目三期等多个项目在建,其中乙烯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工艺和万华自主研发的环保技术,致力打造国内最高水平的乙烯产业链,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开发区税务部门持续强化税费优惠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79亿元、出口退税7.96亿元,减免各项税款7319万元,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87亿元,通过“税银互动”为企业贷款3418万元。“税务部门切实做到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兑现到位,确保企业产能充分释放、持续稳健发展,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烟台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拼了!

    烟台开发区硬核服务,“自贸经济”全面复苏,推进“双十”项目擎起发展龙头,一批功能主体加速集聚,一批模式业态活力迸发,烟台开发区产业科技全面复苏。面向全球网络招商推介,烟台开发区开创了项目招商、签约、开工的新方式,多次通过视频连线举行重点项目的集中...[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禁毒意识,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4月至5月上旬,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综治中心联合村居(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烟台开发区取消30项证明事项

    近日,随着各部门证明事项清单在烟台开发区管委门户网站的陆续公布,烟台开发区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告一段落。全区23个部门、单位(含部分派驻单位)参与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此次共取消证明事项30项,保留证明事项111项,已全部编制形成《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和《保留...[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发布2020年小升初网上报名明白纸

    为打造高效、便民的招生服务环境,减少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为家长提供便利,今年烟台烟台开发区小升初报名入学将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信息填报。同时,烟台烟台开发区今年将启用大数据审核系统,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家长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进行大...[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创新“放管服”模式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创新开展“放管服”工作,在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办证难,疫情复工复产后辖区企业用工单位招录人员多、落户办证工作量大等特点,推出了“背包警务”...[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开展社区防灾减灾演练

    “29号楼6楼发生火灾,有人呼救,我们马上前往查看!”“收到,马上组织支援!”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办事处联合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烟台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