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创新“放管服”模式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2020-05-13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发区公安分局推出“背包警务”新模式

开发区公安分局推出“背包警务”新模式

开发区公安分局推出“背包警务”新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3日讯 (通讯员 平凡 记者 姜春媛)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创新开展“放管服”工作,在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办证难,疫情复工复产后辖区企业用工单位招录人员多、落户办证工作量大等特点,推出了“背包警务”新模式,上门办理户籍业务,把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截止目前,累计上门服务200余次,答复群众业务办理咨询4520起,取得了良好效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后,办理户籍业务量有所增多,开发区公安分局户籍人员提前谋划,主动对接辖区企业提供个性化、针对性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企业需要,安排户籍民警携带业务办理材料,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居住证办理、开具证明等业务。

  在疫情渐趋平稳,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开发区古现派出所将公安服务“窗口”背在自己肩上,上门入户,为企业员工办理相关业务。户籍民警在开展“背包警务”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辖区韩资企业科恩希特急需复工复产,但此时企业负责人金某身在韩国,需要及时返回中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主动与开发区管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金某在中国住处所在的街道办、小区物业联系,经过多方沟通,使金某得以顺利返回中国。企业负责人金某进行居家隔离后,古现派出所民警又及时协调街道办、卫生疾控部门给金某开具了解除隔离通知书,并为金某申领了健康码。民警再次对科恩希特进行走访检查时,企业负责人金某用不是很流利的汉语向民警连声感谢:“非常感谢古现派出所民警帮助,你们的服务真的很到位”。

  同时,辖区艾迪精密员工刘某身份证即将到期尚未换领、现代汽车员工李某因孩子上学急需落户等个别问题,派出所户籍民警都会为其主动列出所需材料清单,上门答疑解惑,并将新换领的身份证和落户手续直接送到他们手中,让企业员工得以安心工作,消除了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助力了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服务群众精准到位。在做好企业员工集体服务的同时,针对到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办理身份证等证件办理的实际困难,派出所安排户籍民警主动上门,用心服务。近日,开发区古现派出所办证大厅来了一位老人需要办理身份证,在办证过程中谈及家人,老人说起老伴因为患有肺水肿,常年卧床、行动不便,无法补办二代身份证。为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民警于琛、张欣利用午休时间,携带相关办理证件的仪器来到老人的家里。与老人沟通办理流程后,开始为老人采集照片,由于屋里光线、角度等问题户籍民警张欣拍了一张又一张,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采集照片。在采集照片、指纹等信息后派出所民警连同信息资料一起带回办证大厅办理,待证件下发后由社区民警亲自将证件交到老人手中。老人感激地说:“你们真是辛苦了,在休息时间还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针对特殊情况,开发区公安分局在“背包警务”的基础上将不断创新警务服务新模式,完善服务内容。切实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让群众少跑腿,民警多跑路,为群众办真心事、解群众烦心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开展社区防灾减灾演练

    “29号楼6楼发生火灾,有人呼救,我们马上前往查看!”“收到,马上组织支援!”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办事处联合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烟台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惊艳!自贸烟台十张城市名片打造品质新区

    “今年,我们重点打造了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业达城市广场、古现华侨城文旅小镇、张裕绿城葡萄酒小镇、华海保险总部、万泰英迪格酒店、亚东文创园、扬帆广场、后沙广场、八角河公园十大城市名片工程,不断构建一流的投资、兴业、康养、居住环境。”5月12日,自贸区...[详细]

    05-12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宣判一起虚假诉讼罪案件 被告判实刑

    近日,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以恶意串通捏造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碍司法秩序对被告人纪某某、隋某某分别判处实刑、并处罚金。[详细]

    05-11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12个总投资超200亿元项目亮相“三园”推介会

    “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大会,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烟台开发区、走近烟台开发区、爱上烟台开发区、创业烟台开发区,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优越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让我们携手并进、共享机遇、共赢未来。”5月11日上午,在中韩(烟台)产业园、中日产业园、烟...[详细]

    05-12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您好,来看一下,这是咱政府为居民购买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您好,请了解一下防灾减灾消防常识。”……5月12日是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是烟台开发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详细]

    05-12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业达医院组织对口支援重庆市巫山县医务人员欢送仪式

    2020年5月10日上午11点,烟台业达医院对口支援重庆市巫山县医务人员欢送仪式在医院病房楼大厅举办。医院主要负责人王飞,副院长车永恒、赵锦波,院长助理管培中,以及医务部、人力资源管理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共同为本次参加支援任务的孙鸣晓医师送行。[详细]

    05-11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