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启动全区首个税企党建共建项目

2020-05-12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栾瑞哲与荣昌行政党支部书记徐进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党员代表交流心得体会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2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畅) 5月10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与荣昌集团行政党支部在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党建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这是全区首个税企党建共建项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税收政策宣传、高端媒体共享、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广泛全面的交流合作。

  在交流环节中,税务局办公室党员代表崔恒聪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干实事。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办公室党员干部结束春节休假轮流到岗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督导,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统筹协调联防联控工作;以崔恒聪为代表的青年党员主动加入抗击疫情突击队,下沉社区值守20余人次,贡献青年力量。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税务局办公室着力提高分析报告质量服务领导决策,达到以税咨政的目的,并扎实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广角覆盖式”宣传,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荣昌集团党员代表张克松在交流中表示,疫情之初,国家果断迅速出台各项稳定经济的措施;烟台开发区各部门尤其是税务部门量体裁衣提供“加量版”精准服务,确保各项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到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抗风险能力,提振复工复产信心。近年来,荣昌集团累计享受各种税收优惠1.6亿元,其中增值税方面,留抵退税带来9000余万元税收红利;企业所得税方面,研发费用加以扣除、高新技术等项目带来近7000万元税收红利。

  据了解,荣昌集团每年研发投入达4亿多元,为帮助企业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生产技改中去。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快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兑现各项税收红利。区税务局主要领导担任荣昌集团“首席税务联络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急难愁”问题。此外特设“税务专员”,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落实落细疫情期间相关优惠政策,确保税收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特设“税收顾问”,点对点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答上市过程中的一系列涉税问题,畅通税企交流“绿色通道”,让企业“轻装上阵”。

  活动最后,双方达成共识,下步将常态化共建活动,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携手促进烟台开发区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区公安创新“放管服”模式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创新开展“放管服”工作,在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办证难,疫情复工复产后辖区企业用工单位招录人员多、落户办证工作量大等特点,推出了“背包警务”...[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开展社区防灾减灾演练

    “29号楼6楼发生火灾,有人呼救,我们马上前往查看!”“收到,马上组织支援!”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办事处联合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烟台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惊艳!自贸烟台十张城市名片打造品质新区

    “今年,我们重点打造了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业达城市广场、古现华侨城文旅小镇、张裕绿城葡萄酒小镇、华海保险总部、万泰英迪格酒店、亚东文创园、扬帆广场、后沙广场、八角河公园十大城市名片工程,不断构建一流的投资、兴业、康养、居住环境。”5月12日,自贸区...[详细]

    05-12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宣判一起虚假诉讼罪案件 被告判实刑

    近日,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以恶意串通捏造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碍司法秩序对被告人纪某某、隋某某分别判处实刑、并处罚金。[详细]

    05-11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12个总投资超200亿元项目亮相“三园”推介会

    “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大会,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烟台开发区、走近烟台开发区、爱上烟台开发区、创业烟台开发区,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优越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让我们携手并进、共享机遇、共赢未来。”5月11日上午,在中韩(烟台)产业园、中日产业园、烟...[详细]

    05-12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您好,来看一下,这是咱政府为居民购买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您好,请了解一下防灾减灾消防常识。”……5月12日是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是烟台开发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详细]

    05-12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