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直播揭秘毓璜顶医院手术室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8-12 19:06:00   作者: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直播过程截图

  大众网烟台8月12日讯 (记者 姚辉 特邀摄影 汤志娜) 手术室护士是做什么的?手术室护士不就是送个钳子嘛,一点都没有技术含量” ……这是来源于近日在微博上走红的一套名为“喃叮手记”的漫画。8月12日,烟台大众网通过直播平台,揭秘烟台毓璜顶医院手术室护士的神秘工作,让近万网友“零距离”接触“隐身天使”。

  当大家看到小医生日记、暖男麻醉师时,有没有人记得手术室里还有这样一群“隐身天使”?手术室的护士是一群穿着绿色衣服的“白衣天使”,她们一直在层流手术室办公,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她们的工作忙吗?她们每天都在做什么呢?

  在换好消毒衣服,戴好帽子、口罩后,记者走进烟台毓璜顶医院东区病房手术室。这里承担着烟台毓璜顶医院绝大数的手术治疗任务,每一位在这里工作的护士,每天工作量一般都在10到12个小时之间,有时则会达到15个小时。

  手术室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但对医务人员来说,却是与死神搏斗的战场,许许多多生命垂危的患者在这里重获新生。直播开始后,网友们纷纷对烟台毓璜顶医院手术室发出感慨,“终于看到烟台的手术室了”、“和电视里演的国外手术室一个样啊”、“原来毓璜顶的手术室这么大啊”……

  在手术室工作了25年的于娟是本次直播的主角。在近2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于娟的主要任务是辅助大夫完成椎体成形术。因为手术需要用到X线,所以于娟在手术过程中,需要长时间穿着铅衣,以防止射线辐射。烟台毓璜顶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黄维健告诉记者:“铅衣一般有30斤重,虽然随着时代进步,铅衣也在不断改良,但其重量最少也需要20斤。”

  当网友在手术结束,看到于娟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时,网友们纷纷表示出对医护人员辛苦工作的理解。网友胡锣说:“经常被X线照对医生护士的身体很有损害,这简直就是拿自己的命在换病人的健康。”网友小龙虾则说:“负重20多斤的白衣天使们,希望大家能多理解一下医务工作人员。”

  直播最后,网友们在于娟和主播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因为腰部扭伤,于娟每天都是戴着护腰坚持工作。于娟说:“虽然身体有些不适,但是想想科里本来人手就不够,就不想请假,想要再坚持下。”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