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国军团获第8金!男子举重69公斤级石智勇夺冠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   2016-08-10 09:42:00   作者:

  石智勇成功举起杠铃

  北京时间8月10日6点,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A组决赛展开争夺,石智勇为中国军团夺取本届赛事的第8金,同时中国队连续第4次在奥运会上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石智勇的夺冠成绩是352公斤,土耳其的伊斯马伊洛夫以351公斤拿到银牌,塔吉克斯坦的阿提科夫以339公斤获得铜牌。

  2008年奥运会冠军廖辉原本是这个项目上的最大夺冠热门,这位因禁赛无缘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王牌选手,希望时隔8年后再次拿到奥运金牌。而在本届奥运选拔赛上,廖辉以挺举196公斤、抓举158公斤,总成绩354公斤获得冠军,而小将石智勇的成绩是352公斤,看起来廖辉将再次征战奥运。不过,廖辉最终因伤无缘里约,他也随即宣布退役,顶替他出战的是年仅23岁的石智勇。

  抓举比赛:石智勇列第二

  抓举比赛中,开把重量比较低的选手先开始。印尼选手阿利亚拉三次试举145公斤失败提前结束比赛。哥伦比亚莫斯奎拉150公斤开把试举失败,石智勇出场,开把重量是156公斤,结果石智勇轻松将杠铃举起。土耳其的伊斯马伊洛夫同样是156公斤的开把重量,土耳其人同样是一气呵成。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朝鲜选手金明赫,结果没能举起157公斤的开把重量,第二把试举,金明赫成功举起。

  石智勇第二把要了160公斤,这一次又是轻松举起。伊斯马伊洛夫同样要了160公斤,结果他也轻松举起。金明赫第三把没能举起161公斤,石智勇第三把举起162公斤,这是他在国际赛场的最好成绩。伊斯马伊洛夫要了163公斤,结果他惊险举起暂列抓举比赛的第一名。

  挺举比赛:石智勇第一夺魁

  最终总成绩冠军基本在石智勇、伊斯马伊洛夫以及金明赫之间产生。抓举第一的伊斯马伊洛夫开把要了181公斤,结果踉踉跄跄惊险举起杠铃。伊斯马伊洛夫第二把要了185公斤,结果他再次将杠铃举起,总成绩达到了348公斤。石智勇出场,开把要了188公斤,结果石智勇翻站到位强力将杠铃举上去,总成绩拿到了350公斤暂列第一。朝鲜选手金明赫也要了188公斤,结果虽然他将杠铃举上去,但有个屈伸,2个红灯1个白灯,失败了。

  金明赫第二把继续188公斤,结果再次失败。伊斯马伊洛夫第三把要了188公斤,结果他翻站到位将杠铃举起,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总成绩351公斤暂列第一。石智勇第二把要了190公斤,咬紧牙关翻站到位,最终边喊边蹲着将杠铃举起,成绩达到352公斤。金明赫最好一把要了196公斤,结果他没能翻站到位。石智勇最后一把要了198公斤,结果他失败了。

  结果,石智勇以352公斤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三枚金牌。土耳其的伊斯马伊洛夫以351公斤拿到银牌,塔吉克斯坦的阿提科夫以339公斤获得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