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马龙4-0横扫张继科首夺奥运冠军 成就男单大满贯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8-12 09:40:00   作者:

马龙夺冠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落幕,马龙夺取冠军。在与张继科的决赛中,马龙在首局取胜后越战越勇,完全压制住张继科,他以4比0(14比12、11比5、11比4、11比4)战胜张继科。马龙圆梦夺得金牌,他成为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拿到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1枚金牌。

  张继科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马龙则缺少一个奥运单打冠军完成大满贯。根据国际乒联近年来的统计,两人在国际赛场交手17次,马龙取胜11场,张继科赢了6场,不过2014年世界杯上张继科战胜了马龙。

  张继科开赛后率先进入状态,他连拿两分领跑。马龙逐渐发挥,他连续得分以7比4领先。比分落后的张继科慢慢缩小差距,他以9比8成功反超。马龙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可惜他拉球失误,张继科追成10平。张继科之后连续两次拿到局点,马龙都成功化解危机,双方战成12平。张继科反手接发球失误,马龙再次得到局点,双方摆短后张继科挑打出界,14比12,马龙艰难赢下首局,1比0。

  第二局的2平后马龙坚持积极抢攻,他连续得分以6比2领先。双方之后各得几分,马龙以10比4率先拿到局点。张继科相持中反手变直线得分救回一个局点,张继科摆短弹网后有些高,马龙直接上手抢拉得分,11比5,他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初段打得依旧胶着,3平后张继科的主动失误有些多,马龙趁机连续得分以8比4领先。下一球两人又形成对拉相持,在对抗了几板后张继科正手反拉失误,马龙巩固优势。在马龙10比4拿到局点后,张继科反拉时又出现失误,11比4,马龙锦上添花,总比分变为3比0。

  张继科在第四局又是出师不利,他连丢3分落后,这时张继科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张继科曾追回2分,但这时马龙越战越勇,他掀起另一波攻势连续得分以10比4拿到赛点。首个赛点马龙就把握住了,随着他正手反拉大角度得分,11比4,马龙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夺冠。赢球后马龙用双手做成一个爱心状,他和张继科一起拿着国旗向全场球迷示意。这场决赛耗时37分钟。

  (Chimer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