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十小学辅导员于婷:齐心抗疫 心系学生

2020-03-11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发区第十小学辅导员于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通讯员 团团 记者 姜春媛) 疫情爆发后,于婷作为烟台开发区第十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立刻意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和疫情防范的重要性。为了引导少先队员和身边的人建立良好的疫情防范意识,筑牢抗疫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她在第一时间制作了“居家防疫小知识”的校本课程,通过各中队辅导员传达给少先队员和家人,让队员们在家就能掌握正确的防疫办法,保证做到及时防疫、科学防疫。

  在做好防范的同时,于婷开始着手组织各项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成为战“疫”大军里的“小战士”。为了提升队员抗击疫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先后组织了“抗击新型肺炎,红领巾在行动”和“同心抗疫,有你有我”主题活动,通过诗歌、朗诵、绘画和居家劳动的方式表达广大少先队员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和崇敬,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念和决心。用情呐喊,以声助威,通过孩子们的赤子之心和稚嫩童声,向社会各界传播正能量,为祖国抗疫提供助力。

  两项活动开始后,得到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积极响应和家长的支持,他们纷纷拿起纸笔和话筒进行创作,一篇篇稿件、作品迅速汇集起来。于婷在活动中整合制作的美篇作品被多方转发,并被开发时报等媒体平台进行报道,截至目前,总共超过了16000的浏览量。

  对少先队员来说,虽然因为疫情影响尚未开学,但平时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疫情防控期间,于婷经常录制学科微课,并提醒和督促队员,在家不能懈怠学习,要认真温习各科老师发布的课程。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于婷另外录制了《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班会课,号召队员们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于婷作为音乐教师,积极探索自身优势创造亮点活动。她利用自己的舞蹈特长,引导少先队员自主编创舞蹈,并与同事一起,在家里、学校楼道里就地录制视频,远程指导队员排练,不辞辛劳地一遍遍修改和完善队员们编排的舞蹈动作。最终,她汇集舞蹈片段等素材制作的《以舞致敬,以画送情——致敬最美逆行者》视频呈现在大家眼前,少先队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向每位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的抗疫工作者致敬,带给大家温暖和感动。视频甫一发出,便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了落实校领导的重点工作部署,保证开学后的课间常规有序和疫情防范到位,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于婷和同事共同导演录制了《疫情期间课间常规》,让队员们通过示范讲解,提前学习入校后的课间常规和自身防疫措施。

  在业余时间,于婷也是一名文艺工作志愿者。她不仅带动广大少先队员参与各项活动,自身也积极投入到抗疫宣传工作中,参与录制了舞蹈公益MV《平凡天使》,传递温暖与祝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于婷对疫情期间少先队员们表现出的美好心灵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她希望作为美的播种者、耕耘者,陪伴少先队员们共同成长,将求真向善,笃学力行的精神传递给每位少先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