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八小学辅导员郝吉莉:责任引领前行 关爱助力成长

2020-03-1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队员孙锦辰同学给妈妈的信

队员制作主题手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通讯员 团团 记者 姜春媛)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有这样一些英雄,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告别家人,选择逆行,驰援武汉,他们逆行的身影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风景。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行业的人都以最好的姿态投入到战斗中。烟台开发区第八小学中队辅导员郝吉莉老师不禁想到,自己和队员们能做点什么,该拿出什么样的状态面对这场战役。

  了解新冠肺炎 做好防护工作

  疫情当前,郝吉莉积极迅速响应山东省、烟台市、烟台开发区政府的号召,利用QQ群、微信群,发出“致全校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大家认真阅读省、市、区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手册,指导大家做好病毒防护,增强了家长和学生合力抵抗疫情的信心。录制漫画视频《这个春节发生了什么》解读新冠肺炎,讲解这个春节发生的事,面对疫情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消毒,正确配戴口罩,学会七步洗手法和家人待在家里少出门,健康饮食,配合好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战役。队员们在辅导员郝吉莉老师的号召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共同学习,积极参与。争当“小小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共同参与,科学应对,有效预防。

  关爱英雄子女 一解后顾之忧

  烟台开发区第八小学二(1)中队孙锦辰的的妈妈,是烟台开发区业达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在湖北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防控工作最为关键的时刻,锦辰妈妈义无反顾地放弃了休假时间,迅速调整状态,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从孙锦辰的妈妈李知洪护士长跟随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工作以后,郝吉莉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坚持经常与小锦辰交流,为她亲情补课,鼓劲加油。郝吉莉还约任课老师多次到锦辰家家访,了解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给她心理关爱。

  孙锦辰第一次远离妈妈,尤其是妈妈还要去前线支援,锦辰的心里满是担忧,每天都要和妈妈通话留言。有时妈妈正在照顾病人,来不及回复,锦辰既担心又委屈,尤其是看到武汉医护人员的视频,总忍不住掉眼泪。了解到情况以后,郝吉莉及时和孙爸爸联系,与家人一起承担起锦辰心理疏导工作。同时经常给孙锦辰妈妈留言,交代孙锦辰的学习生活安排,让她放心,不要有后顾之忧。郝吉莉积极协调任课老师组建孙锦辰同学日常学习指导小组,关心关照她的学习,更关心她的日常生活和情绪变化。作为辅导员,她激励小队员们和孙锦辰进行读书交流,孙锦辰同学把妈妈借给大家去武汉攻打病毒,小队员们也用爱心温暖锦辰。“锦辰,今天的作业我发给爸爸了,你记得完成。”“今天天气有点冷,多穿衣服,不要外出了。”“锦辰,老师的手机一直开机,有事情及时给老师打电话。”……这是孙锦辰同学的收件箱。从她的妈妈李知洪护士长跟随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工作以后,郝吉莉都用这样的方式每天与她交流。

  “妈妈你放心吧,老师每天都会指导我学习读书,同学们也经常和我聊天散心,我现在吃得好睡得好,你就安心工作吧。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们再吃团圆饭!”锦辰在给妈妈的视频上如是说。

  致敬逆行英雄 树立时代精神

  逆行而上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媒体镜头中的“武汉外甥”,时代先锋第一次离我们这样近。孙锦辰妈妈的事迹正是培养学生团结关爱意识、爱国精神的好机会。郝吉莉在班级群里开展了“向身边的英雄孙锦辰妈妈致敬”的活动。通过锦辰妈妈的事迹,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平凡却伟大的医护人员,了解一线工作人员无私奉献、与疫情抗争的英勇精神。一声声赞叹、一句句鼓励在家长群和朋友圈响起。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日子里,孙锦辰妈妈的责任与担当,鼓舞郝吉莉和队员们积极行动,小手拉大手,带动越来越多的家庭,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战“疫”。

  感恩白衣天使 队员们在行动

  岁月静好,因为有人穿上隔离衣的战袍替我们负重“前行”。随着疫情的发展,一批批白衣战士驰援武汉,为我们筑起了钢铁长城。使命和责任促使郝吉莉带着孩子们,共同战“疫”,向白衣天使致敬。郝吉莉向队员们发出了“致敬逆行者”的倡议,录制绘制作品致敬逆行者绘画作品视频,倡导队员制作加油小视频,制作主题手抄报,号召队员们致敬白衣天使,向英雄表白,为抗“疫”英雄送上最真挚的感恩和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