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美丽的祖国

2021-02-19 11: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没有一个人不爱自己的国家,我也一样很爱自己的祖国。我爱这养育了我10年的土地,她是举世闻名的四大古国之一。她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她是那么伟大,那么包容,那么美丽,我为我能生活在这960万平方公里上而自豪!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期间,我们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尽量不出门,即使出门也都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出门出示健康码……我们有许多冲锋在一线的英雄:白衣天使,交警叔叔……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我们中国防疫现在国际领先,疫苗也在试验阶段了。相信病毒会被打败,每个人脸上会再露出“肆无忌惮”的笑脸。

  我的爷爷告诉我:“我们那个时候,早晨起床就要干活,很晚才能回家,吃的米、粮、蔬菜都需要自己种植。生活十分艰苦,一个家庭的孩子只有几件衣服,轮着穿,穿坏也不舍得丢,缝缝补补继续穿。”我的妈妈告诉我,她小时早晨起床需要自己煮饭,自己背着书包,徒步上下学。本子需要反正面重复利用,没有零花钱,没有玩具,没有零食。一粒小小的糖果,就可以很高兴了。

  想一想我现在的生活:住着漂亮的楼房,且都有电梯,根本不用自己走多少路;出门是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高铁更是刷新了他国对中国的认知。现在我们的社会进步是突飞猛进的,家家有电脑,有不止一台的电视机,有智能手机,有各种方便生活的家用电器……我们生活需要的一切东西,都不需要从他国进口,反而是他们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

  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社会进步贡献我自己的力量,报答祖国。我也不由得由衷大喊:我爱你,祖国!

  莱山区实验小学 四年级十一班 刘艺琳

  指导老师 隋丽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