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

2021-02-19 11:2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你猜我是谁?没错,我就是龙的传人,自豪的炎黄子孙。祖国是我们的母亲,那蜿蜒曲折的大江黄河就是她的乳汁,连绵起伏的山脉是她的脊梁,我们就是祖国母亲深爱的每一个孩子,是祖国养育了我们!

  一支笔蘸了悲壮的血水,写出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史!一支笔蘸着滚滚的黄河水,描绘了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壮丽的山河!一支粉笔蘸了老师的滴滴汗珠,造就了炎黄子孙的未来!一根冰冷的钢材蘸了工人勤劳的汗水,建造了一座座美丽的城市!一把锄头蘸了农民伯伯的汗水,结出了一粒粒晶莹的大米!一面红旗蘸了革命先烈的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你问我爱国是什么?爱国就是屈原投江的衷心,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手举炸药包的董存瑞,是乐于助人的雷锋,是地震中奋不顾身的消防兵,是奥运会上努力拼搏的运动健将,是每一个农民辛劳的耕作,是每一位职员努力的工作,是每一位老师的呕心沥血,是每一个学生认真的学习,是每一位军人无私的奉献!

  爱国的方式有很多,我们虽然不能像革命先辈那样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身边的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能伸出援助之手;当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饥寒交迫时,我们能献出一片爱心;尊老爱幼、遵纪守法、爱护环境、节水节电节粮……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小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争取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报答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爱国不是一句话,不是一则标语、是切切实实的行动,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昂起头,挺起胸,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莱山区实验小学 四年级十一班 初恋

  指导老师 隋丽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