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帅、孔旭芳夫妇向鲁东大学捐赠3000万元

2022-06-14 21:4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孔旭芳夫妇捐资助学意向书签订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立立 通讯员 孔宪东 烟台报道

  6月14日,王帅、孔旭芳夫妇捐资助学意向书签订仪式暨王帅先生受聘鲁东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厚德厅举行。根据捐资助学意向书,王帅、孔旭芳夫妇将以个人名义向鲁东大学捐赠3000万元,用于水利与环境海洋科研楼建设。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代表学校与阿里巴巴集团荣誉合伙人、芸廷艺术空间发起人王帅先生签订捐赠意向书。著名文学评论家、原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宋遂良,王帅先生亲属、同事,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鲁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右)为王帅(左)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我代表我的家庭,跟鲁东大学签署捐资助学意向书,共同建设用于水利环境海洋科研的‘忠秋楼’,这不仅是我对家乡教育事业的一种情谊,也是对我的生活、教育以及工作阶段的一个总结,这种总结对我未来的走向是一个起点,同时也是对我母亲的一种怀念方式”,王帅在致辞中深情地回忆了他的母亲,“跟大家一样,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但不渺小的女性。她们默默无闻,但她们的爱和坚韧,是强大的,是天然的,是血液里彼此流通的。她们对自己毫无所求,只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自强自尊健康成长。从她赋予你生命的那一刻起,她就跟你的一生永远在一起,你这一生都会被她无条件的包容,欣赏和热爱着。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随着我自己年龄的增长,一天比一天深刻”。

  王帅指出,通过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自己接触到更丰富的知识,看到外面的世界,慢慢形成从单纯的感觉到认真思考、从走马观花到沉淀积累的转变。每个老师对学生的影响都是终身的,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超越自己。烟台是其母亲的故乡,也是其本源所在。鲁东大学作为烟威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校,有师范教育的历史传承,建校9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栋梁之才,尤其是对胶东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也是一名老师,他用老师的情怀,希望用商业的方式解决更大的困难,希望自己的努力让世界变得好一点点。作为一名阿里人,阿里巴巴集团给了他广阔的舞台,激发了他很多潜能,让他了解到自己的价值并不在于个人的成就、荣辱,而在于帮助和成就多少人,同时还能保持“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品格。此次与鲁东大学的签约,就是希望以实际行动弘扬尊师孝亲的良好风尚,纪念自己普通但不渺小的母亲,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成才,同时感谢帮助过、成就过自己的老师和公司。

  徐东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鼎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王帅、孔旭芳夫妇,以及其恩师亲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王帅、孔旭芳夫妇的善行义举,为鲁东大学慷慨解囊捐赠3000万元,用于建设一座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左右的水利与环境海洋科研楼,这是迄今为止学校收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爱心资金,也是在学校学科建设最紧要关口的一次雪中送炭,这场“及时雨”一定能够凝聚起鲁东大学水利工程省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新潜能、新势能、新动能。王帅、孔旭芳夫妇的桑梓之情,充分体现了齐鲁儿女回馈家乡、造福社会的拳拳赤子之心,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和知识分子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和深厚情怀,一定能够鼓舞鲁东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王帅、孔旭芳夫妇的这种情怀、这份深情,既饱含着忠孝节义的个人品德,也蕴含着尊师重教的社会公德,更传承着家国天下的民族大德,一定能够激励鲁大师生,包括各界有志之士,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报国为民,共同奏响“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王帅先生能够受聘鲁东大学客座教授,是鲁东大学青年学子的骄傲和荣幸。今天的仪式,是王帅先生为鲁东大学师生上的第一堂公开课,一堂积蓄着满满正能量的“大思政课”。

  徐东升表示,鲁东大学将依法依规推进捐赠项目资金的接收使用工作,坚持精打细算、厉行勤俭节约,建立专门档案、加强审计监督,科学编制、从严执行各项收支预算,确保用足用好每一分爱心资金。学校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把水利与环境海洋科研楼建成具有历史文化传承、体现鲁东大学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的标志性建筑,支持水利工程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学校将立即成立王帅夫妇捐赠项目工作专班,迅速启动捐赠项目运行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分工方案,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实施扁平化管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充分尊重王帅、孔旭芳夫妇的捐赠意愿和相关要求,高效统筹项目立项、规划审批、工程建设、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爱心善款综合效益,争创捐资助学公益标杆。鲁东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王帅、孔旭芳夫妇捐资助学的先进事迹,常怀感恩之意,永葆进取之心,传递爱的火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国家。衷心希望王帅先生、宋遂良先生以及各位亲朋好友,在与鲁东大学不断深化友谊、加强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载体、拓宽合作领域,对学校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培养又红又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出谋划策。

  签约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徐东升为王帅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仪式期间,王帅先生一行实地查看了用于水利环境海洋科研的“忠秋楼”选址地块,参观了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