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了!鲁东大学给全体在校学生免费发放粽子和鸡蛋

2022-06-08 08:5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立立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为学生代表发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立立 通讯员 孔宪东 烟台报道

  6月2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来到北区学生餐厅,参加“相聚一堂庆端午 齐心协力抗疫情”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包粽子,为学生代表发粽子、鸡蛋,给同学们送去节日祝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徐东升在致辞中向同学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凝结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着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和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端午节,是极富刚健气息的传统节日,升腾着爱国为民的英雄之气。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鲁大红色基因,持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唱响青春之歌、讲好鲁大故事,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与志愿者体验包粽子

  本着卫生、营养的原则,学校精心选配食材,徐东升与志愿者们在餐厅师傅们的指导演示下,全程佩戴卫生帽、口罩、食品手套,体验各种包粽子的方法,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意义。端午节当天,每名在校学生可凭优惠券在学校餐厅免费领取两个粽子、两个鸡蛋。

  学生领取优惠券

  “因为疫情的原因,虽然不能和家里人聚在一起包粽子,但是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也很开心,感受到校园浓浓的温暖,就像在家里一样”,参与包粽子的文学院学生邓钰表示。“毕业季遇上端午节,收到学校送的端午节礼物,忍不住热泪盈眶,觉得暖心的同时更舍不得学校了。去年收到粽子的时候,是感恩和惊喜,现在马上毕业离校,更多的是离别和不舍之情。这些独属于鲁大的温暖会时时刻刻伴随着我走向远方,我会永远感念师恩怀念母校”,交通学院毕业生初祥帅表示。“一大早,就来食堂领到装有两个热腾腾的粽子、两个鸡蛋的端午节礼包,忍不住剥开一个粽子,软糯可口、满口留香,粽叶清香、馅料鲜美甜蜜,家的温暖油然而生”,商学院学生卢荟领到粽子后激动地说。广大同学也纷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幸福”。“送月饼、送苹果、送粽子,鲁大简直不要太给力”“鲁大太暖了,来给鲁大比个心”“爱吾鲁大,‘粽’情一生”“‘粽’志成城,万‘粽’一心,共抗疫情,情暖端午”“你以为热的是粽子吗?不,热的是我的心”“论宠娃儿,你永远可以相信鲁东大学”……幽默风趣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同学们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端午节包粽子

  近年来,学校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冬至组织包饺子……学校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为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鲁大力量”。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