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承担莱阳市全体教师核酸培训

2022-06-08 08:5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立立

  教师核酸采样能力培训活动现场

  教师核酸采样能力培训活动现场

  莱阳市教师核酸采样能力提升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立立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烟台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持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学校专业核酸采样队伍,5月31日-6月1日,由莱阳市卫生健康局、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和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共同举办全市教师核酸采样能力培训活动,共有474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考核,由李颖、耿文英、胡玉静和王晓玲等12名莱阳卫校教师分别在文昌中学、实验中学、白龙路小学和古柳中学通过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对穿脱防护服、手卫生、标本采集及安全管理、采样点环境消毒与消毒措施、医疗废物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考核。尤其是对核酸检测标本咽拭子及鼻拭子采集的操作考核要点,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学员直观地掌握新冠肺炎核酸标本采集操作流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考核理论与操作两个部分,通过考核的教师,将获得由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颁发的核酸采样上岗证,充实到校园核酸采样队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核酸采样队伍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疫情防控,积极响应烟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自3月份以来,学校组建了一支经专门培训的核酸检测队,保证校内3200多名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5月份成立核酸采样培训队伍,现已完成1000余名本校学生核酸采样考核,后续将继续扎实做好培训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储备力量。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