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这名“主播”专治“疑难杂症”

2022-06-09 17: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电钢琴实训室

  手工实训室

  舞蹈实训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立立 通讯员 王樱瑾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旅行与康养管理系主任李红,受产教融合领域龙头企业慧科集团旗下的慧优才好幼师CEO万雯雯的邀请,参加了《托育研究员》主编陈大涛主持的专题网络直播栏目:托育三人行(第四场)。本期主题是:解决托育“卡脖子”的人才问题——托育机构如何与高校合作与相处?

  在直播间,李红介绍了烟台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定位与特色,参与了相关话题讨论,为产业端托育园所如何与高校建立联系,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共育提供了政策解读和建议。

  多年来,旅行与康养管理系着力打造“礼为规矩信为本,精细服务树匠心”德育品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设置紧贴职业岗位需要,厚基础、重能力、拓视野,教师团队积极参与三教改革,实施三全育人工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课程思政育人实践,2021年《民航服务礼仪》课程被评为“山东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职)”,5名教师荣获山东省课程思政优秀教师;《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教学团队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二等奖;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带领学生参加山东省第一届高职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4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旅行与康养管理系围绕学生职业素养的提高、职业精神的培育,在学习通平台创建《成长的足迹---德育园地》专题版块,教育学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礼仪文化、匠心文化、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为己任,教育学生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打造中国服务,培育学生的爱心、信心、细心、耐心、恒心,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逐年提高,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

  本次网络直播的参与,是旅行与康养管理系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开展的一次积极的尝试。下一步,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将在烟台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加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烟台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人文和艺术修养,系统掌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实施婴幼儿保育与素质教育实践能力,能适应托幼机构与幼儿教育相关行业需求的保教、管理等工作一线的高素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技术技能人才。

  幼儿发展基础、幼儿健康管理基础、幼儿卫生保健基础、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生活护理与保健实务、幼儿营养与膳食管理、幼儿运动组织与指导、幼儿保健与护理、学前教育学、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与指导、乐理与视唱、舞蹈与舞蹈创编、托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婴幼儿歌曲弹唱、绘画与美工等。在校期间,学生可以考取普通话、1+X幼儿照护、社会心理服务等证书。

  主要面向各级幼儿园、早教机构、亲子园、教育公司、艺术培训机构、儿童健康管理机构、护理保健医院等单位,从事教学、管理、保育、保健、护理等工作。本专业与贝英公学、航天幼儿园、爱华国学、红黄蓝等多家教育机构和实践基地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