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滨海中学举行儿童节“最后一颗糖”活动

2021-06-04 19:15:08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禹宁 烟台报道

  对于初一学生来说,2021年6月1日是他们人生中最后一个儿童节,是他们告别多彩童年,迎接美好青春的重要仪式,为了增加仪式感,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学初一级部开展儿童节的“最后一颗糖”活动,告别儿童初心不改,让他们勇敢走向成长。

  活动前,学校向家长们征集学生童年的照片和写给孩子的一封信。活动中,各班级将孩子的照片做成电子相册和学生一起回忆童年,学生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台,班主任亲自用双手把这“最后一颗糖”送到他们手中,学生们也恭恭敬敬的双手接糖,注视这颗糖许久不忍吃下去。随后,班主任给学生们读家长写给孩子的信,看到爸爸妈妈字里行间透漏出的爱,孩子们眼眶湿润,不少孩子拿出纸笔也回信给爸爸妈妈,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关怀。

  据了解,滨海中学开展的儿童节“最后一颗糖”活动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个重要的仪式,学校希望这个仪式过后,孩子们会变得更加有担当,更加感恩。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根据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学生记住美好,分享感动,落实学校“做有根的教育”这一教育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