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六一 烟台市各中小学花样过儿童节

2021-06-04 19:1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烟台报道

  为让学生在六一儿童节里做真正的小主人,尽情体验节日的快乐,6月1日,烟台市各中小学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与学生们共庆六一。

莱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莱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了“童年不同样 萌娃嗨翻天”游园活动。老师们集思广益,开展了集吃、喝、玩、乐为一体,涵盖了童趣乐园、舌尖上的美食、萌宝影院、宝贝KTV、沙水乐园、快乐小司机、小小野战营等多种类型的活动,让学生们尽情玩耍,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自由、自主的儿童节。

新海阳小学入队仪式

  新海阳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新队员入队仪式及“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队员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榜样学习,踏踏实实修好品德,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奇山小学入队仪式

奇山小学入队仪式

  奇山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生入队仪式。50名一年级新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隆重严肃的入队仪式让新队员激动兴奋,内心涌动激情澎湃,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上坊小学入队仪式

  上坊小学为1年级首批入队队员举行了“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入队仪式。在快乐的歌声中,队员代表为16名新队员戴上红领巾,老队员们拍手祝贺。新队员握紧右拳,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全体队员面向党旗,郑重敬礼,不忘党恩,做好党的接班人是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坚定志向。

锦绣小学入队仪式

锦绣小学入队仪式

  锦绣小学举行了“礼赞建党百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嘹亮的队歌,一年级48名新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激励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下,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南山路小学入队仪式

南山路小学入队仪式

  南山路小学师生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隆重举行了“喜迎百年 童心向党”入队仪式。学生们精神抖擞地唱着雄壮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着对少先队的敬意。庄严神圣的入队仪式,是对全体少先队员心灵的洗礼,增加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新石路小学入队仪式

新石路小学入队仪式

  为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新石路小学大队举行了“童心向党 秀我风采”2020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暨柔韧操比赛。

万华小学入队仪式

万华小学文艺演出

  为弘扬民族精神,向革命英雄致敬、向经典致敬,万华小学举行了“入队仪式”和红歌大赛活动。各班级通过各种形式演唱“红歌”,让学生在练习和比赛过程中懂得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为红领巾増光添彩,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星海艺校活动成员合影

  星海艺术学校举行了“童心向党迎百年 争做时代好队员”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大队长王艺霏的带领下,队员们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和呼号声响彻整个校园,表达了队员会牢记党的教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潇翔小学六一演出

潇翔小学六一演出

  潇翔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自己的校园艺术节,《瑶族舞曲》《生长吧》《海阳秧歌》,各种表演让学生们不断认识自我、挖掘潜能、提高自己。学生们在艺术节期间充分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幸福。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义卖活动现场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办了大型义卖活动。书、玩具、学习用品、头饰……琳琅满目,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操场上随处可见学生们活跃的身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学生们卖出东西时非常兴奋,即使嗓子哑了依旧热情高涨,买东西的学生也因买到心仪的物品开心不已。

只楚小学活动现场

只楚小学活动现场

  六一儿童节,只楚小学举行了首届“朋友节”,在大队部的倡议下,各个班级开展“你好 我的朋友”主题活动。有的学生拉着好朋友的双手深情唱起“你笑起来真好看”,用歌曲表达自己的祝福;有的学生在卡片上写下对朋友的祝福;有的学生设计了只楚小学“朋友节”的logo和宣传标语。

珠玑小学表演现场

珠玑小学表演现场

  珠玑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梦飞扬”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文艺汇演,学生们载歌载舞,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烟台航天小学经典诵读

烟台航天小学经典诵读

  烟台航天小学举行了“吟诵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庆六一活动。各班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师生重温百年奋进历程,共同演绎红色经典,充分表达了烟台航天小学师生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礼赞。

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快乐六一 幸福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学校举行了一年级新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并组织开展“游园会”。学生们穿梭在各班的“园子”里,玩着各式各样的闯关游戏。学校为闯关成功的学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游园会”结束后,学生们还吃到了学校为各班定制的节日蛋糕。

莱山区第七小学演出

莱山区第七小学演出

  莱山区第七小学举办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演出活动 。表演形式有诗朗诵、舞蹈、独唱、课本剧、器乐等,可谓异彩纷呈,为学生们创造了张扬个性、展露风姿的机会。学生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合作、交往、分享、乐于助人的快乐。

莱山区第八小学演出现场

莱山区第八小学演出现场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莱山区第八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从艺术绘童年、诗心诵中华、英语展风采3个篇章献礼建党百年,引导八小学子在活动中感悟民族文化的魅力,让红色种子在校园播撒,让红色基因在每一代青少年中传承。

莱山区第九小学活动现场

莱山区第九小学活动现场

  别样六一,精彩童年。6月1日,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了“惊喜红包送祝福”、“我和超萌人偶合个影”、“欢庆六一文艺汇演暨表彰仪式”等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

滨海中学六一活动

  初中是学生们成长的另一个阶段,为了让学生们告别稚嫩,迈向成长,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学策划借助六一儿童节这个让学生们有回忆有感触的节日,通过具有仪式感的儿童节“最后一颗糖”活动,让学生勇敢走向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