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03 08:12:25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夏丽羽 冯佳娜 刘欣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了预防溺水教育活动。

  利用班会时间班主任对各班学生进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动员。各班班主任充分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有的利用网络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有的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有的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特别是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河中游泳。

  学校开展本次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