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诈骗 泉山学校积极开展防欺诈宣传教育活动

2021-01-22 11: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李海青 烟台报道

  近日,招远市泉山学校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家长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家长的财产安全。

  近期,泉山学校个别班级QQ群和微信群出现骗子诈骗的现象。这些骗子通过冒用老师头像、个人资料,在班级QQ群、微信群假借报辅导班、购买学习资料、联系名校名师、预收新冠疫苗费等名义实施诈骗。

  针对这一现象,泉山学校及时积极采取行动,一方面提醒学生及家长遇到此类要求转账汇款的情况,一定要当面或采用电话、视频聊天的方式联系老师、学校多方核实情况。学校组建的班级QQ群和微信群,旨在方便家校联系,凡学校收费,班主任都会先在班级向学生当面布置。学校提醒,学生或家长如果在群中发现有任何非学校老师发布的信息,不要相信,不要理睬,不要轻易打开不明链接、下载软件等。学生家长一旦受骗,要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

  另一方面,学校各班级中开展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主任针对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与反诈骗、遇到诈骗情况应当如何妥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学生在面对诸多电信网络诈骗事件时,要坚守“三不一及时”: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及时报案,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通过学校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广大家长及学生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