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举行“庚子换旧符”活动

2020-01-02 14: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和家长创作的对联

学生和家长创作的对联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日讯 (通讯员 张鸿志 摄影 王绍春 臧传真)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成为了“烟台市楹联教育基地”。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万华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庚子换旧符”活动,学生和家长共同为班级撰写对联。

  活动中,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倡导学生和家长共同为班级书写原创春联,其内容和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经过前期发动,各个班级迅速行动起来,一幅幅富有深刻含义且对仗工整的对联在大家的努力下被撰写出来。其中,三年级一班韩志鸿家长创编并撰写的“万华校苑墨润托希望,千秋基业书香育栋梁”、一年级一班颜皓轩家长创作的“万生勤学随良师,华屋雨露育英才”以及五年级一班家长撰写的“万华学子出英才,发奋图强作栋梁”既包涵了万华小学的办学理念,更充满了对学生成才的美好期望。

  一幅幅对联被贴到班级的大门上,校园里面洋溢着新年的喜悦和欢乐,对联的火红与校园里面的白雪交相辉映,成为万华小学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互相“串门”,欣赏着每班门前的对联,感受着楹联文化、书法艺术的气息,同时也盼望着新年的到来,期待自己明年能够更上一层楼。

  本次“庚子换旧符”活动,增添校园文化气息的同时,也用一种传统文化的方式让学生重新接触新年,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万华小学和万华的每一位师生能够在2020年有更大、更好的新收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举行“庚子换旧符”活动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成为了“烟台市楹联教育基地”,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万华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庚子换旧符”活动,学生和家长共同为班级撰写对联。[详细]

    01-03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校企联合 临床专家走进烟台护校开展岗前培训

    为促进烟台护校助产专业教学与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对接、与行业职业标准对接、与职业岗位工作过程对接,进一步培塑助产专业学生的临床能力和职业素养,在学校及医院领导的积极协调推动下,2019年,烟台护校助产专业与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芝罘区妇...[详细]

    12-30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养正小学走进烟台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观察自然、钻研科学的兴趣,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2019级3班组织孩子们走进烟台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书香贺新年 烟台图书馆为市民奉上“全天候”年货大礼包

    2019年已接近尾声,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12月28日,烟台图书馆联合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单位开启“全天候”贺新年阅读活动,通过名师讲座、体验活动、读书会、朗读大会、主题画展、影视展播六大板块,42场活动,为市民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让市民们在阅读中感受...[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举行慈善进校园活动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慈由心生,善从行来”——2019年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慈善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烟台市慈善总会原副会长鲍寿庆走进学校,为2019级1班的学生们颁发了慈善义工证。[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塔山小学举行“走近大师艺术课堂”活动

    12月25日上午,由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的“走近大师艺术世界系列课堂——神奇的褶皱·服装大师三宅一生的艺术美学”活动在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小学举行。 [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