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小学举行“走近大师艺术课堂”活动

2019-12-27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7日讯 (通讯员 姜君玮) 12月25日上午,由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的“走近大师艺术世界系列课堂——神奇的褶皱·服装大师三宅一生的艺术美学”活动在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小学举行。

  活动前,塔山小学姜健华副校长陪同烟台美术博物馆公共教育部张敏主任和王玉梅老师观摩了学校创意美术社团课作品,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意美术社团课情况,张敏主任和王玉梅老师对其中的纸盘彩绘、陶泥作品、卵石彩绘等作品给予了好评。

  活动中,王玉梅老师通过乔布斯“穿了十年的黑体恤”引出三宅一生这位享誉世界的日本时尚设计大师,让学生了解三宅一生的艺术生涯,并通过欣赏服装设计的图片让学生体会三宅一生的创作构思以及作品风格。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三宅一生极富工艺创新的服饰设计,发现褶皱是其最擅长的设计语言。讲解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趣十足。现场创作环节,学生们在老师启发下,充分展现自身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彩纸、剪刀、双面胶等材料,将褶皱运用于动物、植物、建筑等各方面,并争前恐后地把自己的作品展示给大家,讲解自己作品的设计思路,感受成功的喜悦。

  这次活动使学生对美术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学生的艺术视野,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日本时尚设计大师三宅一生的设计理念和创作思路,感受了大师作品的魅力,同时也享受到了创作乐趣,提高了自身美术素养和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养正小学走进烟台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观察自然、钻研科学的兴趣,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2019级3班组织孩子们走进烟台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举行慈善进校园活动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慈由心生,善从行来”——2019年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慈善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烟台市慈善总会原副会长鲍寿庆走进学校,为2019级1班的学生们颁发了慈善义工证。[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以镖会友 芝罘区南通路小学开展工会活动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掷飞镖活动,帮助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 [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烟台十三中举行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烟台十三中召开,芝罘区政协副主席、教科研中心主任井明霞、海阳市教研室副主任车言勇出席会议,芝罘区各中小学校长、负责科研工作副校长、骨干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烟台十三中校长康知祥以“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详细]

    12-26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弘扬中华文化 养正小学举行第二届校园诗词大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加深学生对古诗词的深入理解,寻找和发现古诗词之美,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举办了第二届诗词大会。 [详细]

    12-26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举行冬季跑操比赛

    为丰富和活跃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课间操(跑操)质量,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了初中部冬季跑操比赛。 [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