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护校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霍春暖到校培训

2019-12-17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旭 王永艳) 12月14日,烟台护校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霍春暖主任,为2015级顶岗实习生和全体学生干部展开了一场以探讨“实习护士临床学习方法”为目的的讲座。

  讲座现场,霍主任从“责任重于泰山”“ 护士上班的着装要求”“ 实习有章、学习有法 ”“ 学会护患沟通,给自己加分 ”“ 做个快乐的美小护 ”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讨论。“护理是一种艺术而非简单的操作,是一种使命而非行业,在这个使命当中用心如同用脑。”霍主任结合大量临床案例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勤能补拙,可以不优秀,但是不能不努力,只要勤奋努力,一定就会有提高和飞跃。霍主任还重点强调了沟通的作用,提出“在临床中不是你想怎么做,而是你该怎么做”,良好的素质是护士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是一名护士从事专业护理工作的基本条件,是提高整体护理质量的关键。“对于患者来说,面对疾病的压力和冰冷的手术刀,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医务人员炽热的目光和白色口罩后面真诚的笑脸,他们对于护士的要求也不仅仅限于简单的医疗操作,而是希望从护理人员那里得到温暖、得到尊重。”霍主任表示,护士正确而有效的护理和无私的奉献是鼓励患者的最佳力量,护士只有具备了全面的综合素质,才能给患者带来他们所希望的服务,才能为患者的早日康复做出贡献。

  霍春暖主任的讲座生动有趣,结合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频频与学生们互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深知医护人员的学习永远在路上,他们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牢固树立“为病人服务、待病人如亲人”的思想,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履尽职责,为提升医务人员整体形象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护校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霍春暖到校培训

    12月14日,烟台护校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霍春暖主任,为2015级顶岗实习生和全体学生干部展开了一场以探讨“实习护士临床学习方法”为目的的讲座。 [详细]

    12-26 1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烟台十三中举行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烟台十三中召开,芝罘区政协副主席、教科研中心主任井明霞、海阳市教研室副主任车言勇出席会议,芝罘区各中小学校长、负责科研工作副校长、骨干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烟台十三中校长康知祥以“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详细]

    12-26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弘扬中华文化 养正小学举行第二届校园诗词大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加深学生对古诗词的深入理解,寻找和发现古诗词之美,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举办了第二届诗词大会。 [详细]

    12-26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举行冬季跑操比赛

    为丰富和活跃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课间操(跑操)质量,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了初中部冬季跑操比赛。 [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弘扬诗书文化 烟台十三中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让学生体验古诗词的魅力。12月24日,烟台十三中举办了“经典争相诵 诗心永流传”为主题的诗词大会。 [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绳舞飞扬 葡萄山小学举行冬季花样跳绳比赛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葡萄山小学为期两周的冬季花样跳绳大赛正式拉开序幕。[详细]

    12-26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