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诗书文化 烟台十三中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2019-12-24 22: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4日讯 (通讯员 苑如波) 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让学生体验古诗词的魅力。12月24日,烟台十三中举办了“经典争相诵 诗心永流传”为主题的诗词大会。

  赛场上,郝晓琳老师参照中国诗词大会,设计了诸多新颖有趣的比赛环节。进入决赛的22名选手全神贯注、沉稳作答,在场的观众也一同安静思考,整个会场气氛紧张却不失热烈。一道道耐人寻味的题目,令全场人员都沉浸在深深的思考中,极大地增长了同学们对诗词的兴趣,开拓了同学们的心智。

  传统诗词是中华大地上广大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烟台十三中将继续开展好传统文化教育,努力让传统文化成为温润学生心灵的一剂良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举行冬季跑操比赛

    为丰富和活跃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课间操(跑操)质量,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了初中部冬季跑操比赛。 [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讲故事”比赛

    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校校园活动,近期,康和小学举行了“书香溢校园,悦读润心田”讲故事比赛。[详细]

    12-2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爱之源陪伴儿童成长项目开展多彩公益活动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益项目“党建引领,慈善惠民,声声相伴,与梦童行”活动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详细]

    12-2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官庄小学四三中队家委会和孩子一起过冬至

    在冬至来临之际,官庄小学四三中队家委会8位家长走进课堂,为队员们准备了一节非常有意义的冬至互动成长课程——包饺子。 [详细]

    12-2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鲁峰小学举行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

    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避免因突发事件而发生踩踏事故。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举行了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 [详细]

    12-2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潇翔小学2015级2班举行元旦迎新晚会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2015级2班一年一度的元旦迎新晚会如期举行。潇翔小学校长曹瑞敏、书记魏茹霞、德育处主任董慧敏等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参加了这场盛会。 [详细]

    12-2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