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 御龙山学校迎新生共读《中国红》

2019-09-02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学生们入学 张建国/摄

小学生们准备了心愿卡 里宏/摄

小学生们把精心准备的心愿卡投入心愿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刁欣蕾) “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让阅读放飞梦想希望”。9月2日是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日第一天,“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扬帆起航。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一起,走进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的6所小学,为近千名学生带来了充满温情的爱国绘本课。在御龙山学校开学典礼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为2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红》。

  上午7点10分,烟台御龙山学校的学生们陆续到达校园,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为了让同学们尤其是194名新生对学校有更强的归属感,烟台御龙山学校准备了红毯和心愿箱,同学们在入学的同时,不仅可以与家长一同走过红毯,还要把在假期精心准备的“心愿卡”投入心愿箱里,许下心愿,祝福祖国。

升旗仪式 孙平芬/摄

烟台御龙山学校潘校长致辞 张建国/摄

小学生代表发言 孙平芬/摄

烟台御龙山学校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宣誓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烟台御龙山全体师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烟台御龙山学校校长潘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像《哪吒》里的主角哪吒一样,坚信“我命由我不由人”,也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为梦想发奋努力,常怀感恩之心,做到手脑相长,践行公诚勤毅,涵养浩然正气,师生一起不懈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

  随后,教师代表、一年级新生代表、家长代表们纷纷上台发言,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爱护学生、好好学习、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开学典礼最后,烟台御龙山学校全体老师面对国旗庄重宣誓,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为学生们讲绘本课

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与学生们互动

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与部分学生合影

  开学典礼结束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为烟台御龙山学校一二年级的200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中国红》。“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是哪个国家的吗?”“今年是我们祖国母亲多少岁的生日呀?”爱国绘本课刚开始,宫老师用互动开场,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在故事中了解到了“红色”是中国的代表色。在绘本课的最后,宫兆鑫还给同学们播放了三军仪仗队升旗的视频,并带领同学们再次感受了升旗仪式的庄严,共同诵读了《中国红》。

  “《中国红》这本绘本是一首小诗,语言简洁、明快,通过身边的各种物品,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母亲的伟大。”宫兆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本绘本,也是希望同学们能从小就培养爱国的情怀,把祖国母亲放在心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七夼小学开学第一课:和平之花在孩子心中绽放

    9月2日,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日第一天,“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扬帆起航。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走进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宋新洁老师,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和平是什么》。 [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第一课:潇翔小学用歌声与书香向祖国问好

    9月2日是烟台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学生们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在潇翔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同学们用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向祖国母亲问好,而随后“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开学第一课”活动则让孩子在书香中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 [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第一课走进万华小学 共读《我的祖国》

    “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让阅读放飞梦想希望”,9月2日,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日第一天,烟台图书馆联合烟台大众网,共同举行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烟台万华小学,帮助学生培养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开展新生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为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同学们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8月27日,莱阳卫校组织2019级师生举行了“安全常在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消防应急安全疏教逃生演练活动。 [详细]

    09-02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加深亲子之间的感情,9月1日下午,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参与互动体验,一边感受中秋氛围。 [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乒友文化委组织“放飞心情”昆嵛山之行

    8月25日,烟台乒友文化委组织了一场以专职裁判为主的“放飞心情”昆嵛行。活动中,大家在绿水青山中,感受农家小院的散漫攀爬,自然慵懒,体验葡萄藤下听戏赏月,摘果品茶的休闲生活。[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