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走进万华小学 共读《我的祖国》

2019-09-02 11: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生入校

升旗仪式现场

烟台万华小学校长王书宁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姜慧 摄影 谭震年) “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让阅读放飞梦想希望”,9月2日,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日第一天,烟台图书馆联合烟台大众网,共同举行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烟台万华小学,帮助学生培养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升旗仪式现场

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争做十二分书卷气美少年

  墨润童年,书香人生。上午8:00,随着一年级的新生们步入烟台万华小学,“楝树下成长”——“争做十二分书卷气美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万华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同学们,‘十二分’是比十分好还好,意味着最美,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努力争做十二分书卷气美少年。”烟台万华小学校长王书宁表示,同学们要争做最美万华少年,培养万华习惯,发扬万华精神,以十二分书卷气美少年为荣,以刻苦的精神为基础,努力展现自己的最美一面。

烟台万华小学徐振梁书记主持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

学生们征集的百福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华小学特意利用暑假的时间,组织策划了万小学子集百福祝福祖国母亲活动。其中,不仅有学生及家长的作品,还邀请了专业书法人士助阵。“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抒发自己的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最美书卷气美少年。”学生代表杨曼迪说。

烟台市儿童阅推广人孔妍与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们共读绘本《我的祖国》

孔妍与学生互动

孔妍与学生合影

  共读《我的祖国》 培养爱国情怀

  此次“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一起,分别走进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的6所小学,为近千名学生带来了充满温情的爱国绘本课。在烟台万华小学,烟台市儿童阅推广人孔妍与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们共读绘本《我的祖国》。

  “同学们,你们在这张图片中看到了什么?谁能给大家分享一下?”阅读中,孔妍通过对书中故事的讲解以及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并体验到阅读的乐趣。孔妍介绍,“之所以选择《我的祖国》这本绘本,是因为它的语言简洁、明快,从不同的视角,拟人化地表达了‘我爱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且画面丰富多彩,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和大自然的真情实感。”

  作为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孔妍不仅为学生们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更在故事中融入了阅读技巧和阅读理念。“阅读的益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彰显出来的,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书籍会对大家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温润的性格,睿智的思维,高远的志向都会令人生充满希望。”孔妍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学期开学 御龙山学校迎新生共读《中国红》

    “用书香传递爱国情怀,让阅读放飞梦想希望”。9月2日是烟台市中小学校开学日第一天,“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特别策划“祖国你好·我向国旗敬个礼”开学第一课活动扬帆起航。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一起,走进芝罘区、莱山区、开...[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开展新生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为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同学们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8月27日,莱阳卫校组织2019级师生举行了“安全常在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消防应急安全疏教逃生演练活动。 [详细]

    09-02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加深亲子之间的感情,9月1日下午,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参与互动体验,一边感受中秋氛围。 [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意满满 万华小学举行新生报到欢迎仪式

    天高云淡,瓜果飘香,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8月30日下午,万华小学一年级新生带着入学通知书到校报到。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举行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8月29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标志着为期九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圆满结束。莱阳武装部政委张玉平、莱阳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基地驻校军训队长刘丁文、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石路小学党支部进社区举行“双报到”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芝罘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双报到”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号召,确保“双报到”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新石路小学党支部与长青社区联合开展新石路小学党支部“双报到”启动仪式暨杏林送暖书画培训活动,邀请社区书画院的艺术...[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