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开展新生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2019-09-02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日讯 (通讯员 董广云) 为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同学们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8月27日,莱阳卫校组织2019级师生举行了“安全常在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消防应急安全疏教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召开全体班主任动员会议,明确人员分工,对师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让师生掌握逃生基本常识、熟悉疏散路线和要求。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各位教官及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学生们立即离开座位,快速有序地奔向走廊。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学生们弯腰前行,并用军帽、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有序徹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本次演练共用时3分45秒,2019级954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安全疏教演练结束后莱阳市消防大队警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火、火灾紧急安全逃生知识讲座和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増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真正让师生做到“安全常在心中,生命在我手中”。为莱阳卫校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意满满 万华小学举行新生报到欢迎仪式

    天高云淡,瓜果飘香,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8月30日下午,万华小学一年级新生带着入学通知书到校报到。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举行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8月29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标志着为期九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圆满结束。莱阳武装部政委张玉平、莱阳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基地驻校军训队长刘丁文、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石路小学党支部进社区举行“双报到”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芝罘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双报到”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号召,确保“双报到”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新石路小学党支部与长青社区联合开展新石路小学党支部“双报到”启动仪式暨杏林送暖书画培训活动,邀请社区书画院的艺术...[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开展暑假研学暨公益活动

    暑假期间,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一年级一班小荷中队开展了一次以“观祖国壮美,学身边榜样”为主题的暑假研学暨公益活动。同学们先后去到首都北京和芝罘区道德模范共产党员王大珍奶奶家体验学习。 [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南山路小学走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8月28日,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芝罘区南山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走进民生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学期新气象!烟台市区这些新建小学将正式启用

    9月开学在即,烟台市区已交付的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迎来新学生。新学校情况如何,有哪些亮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先睹为快。[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