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

2019-09-01 2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日讯 (见习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邹豪)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加深亲子之间的感情,9月1日下午,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参与互动体验,一边感受中秋氛围。

  活动中,老师们先向家长及孩子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方法。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投入到月饼制作中。揉面团、擀皮儿、包馅儿、压模,孩子们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当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月饼在亲子动手合作中完成时,孩子们争相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充满喜悦感和成就感。“参加这种亲子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体验了做月饼的过程。其次,马上中秋节了,以前我们家都是买月饼,这次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做月饼,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刘女士说。

  随后,玉兔面塑DIY也吸引了许多孩子及家长的参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揉、捏、剪、挑、压、粘、贴等技法,化腐朽为神奇,制作了一个个生灵活现的小玉兔,点燃了大家的动手热情。“我觉得带孩子来参加这种亲子活动,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快乐的体验,对我们大人来说也是一次放松。”孙女士告诉记者,亲子一起做小玉兔,不仅加深了母女之间的互动交流,也让孩子在娱乐中学习了中秋节的相关文化知识。

  期间的猜灯谜活动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大家在开动脑筋,斗智、逗趣的同时,丰富了自己关于传统文化的知识。

  据了解,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此次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开心、快乐,也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情。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分享快乐和美食的同时,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往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友好交往的幸福,体验到团圆、分享的快乐。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卫校开展新生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为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同学们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8月27日,莱阳卫校组织2019级师生举行了“安全常在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消防应急安全疏教逃生演练活动。 [详细]

    09-02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意满满 万华小学举行新生报到欢迎仪式

    天高云淡,瓜果飘香,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8月30日下午,万华小学一年级新生带着入学通知书到校报到。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举行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8月29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标志着为期九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圆满结束。莱阳武装部政委张玉平、莱阳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基地驻校军训队长刘丁文、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石路小学党支部进社区举行“双报到”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芝罘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双报到”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号召,确保“双报到”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新石路小学党支部与长青社区联合开展新石路小学党支部“双报到”启动仪式暨杏林送暖书画培训活动,邀请社区书画院的艺术...[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开展暑假研学暨公益活动

    暑假期间,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一年级一班小荷中队开展了一次以“观祖国壮美,学身边榜样”为主题的暑假研学暨公益活动。同学们先后去到首都北京和芝罘区道德模范共产党员王大珍奶奶家体验学习。 [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南山路小学走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8月28日,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芝罘区南山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走进民生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