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一中承办“互联网+”课堂创新教学研修会

2019-06-30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研修会现场

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旋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30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郭峰)6月27日至29日,由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四中网校主办,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承办以及烟台港城中学、北京四中网校烟台分校协办的“互联网+”课堂创新教学高级研修会在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教育界专家学者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修会分为公开课观摩和研修讨论两个环节。6月27日下午,38位中学骨干教师充分利用“互联网+”平板教学翻转课堂,讲授公开课,众多教育界人士竞相观摩,并给予充分肯定。“互联网+”平板教学满足了不同学科的需求,大数据整理和反馈技术让理科教学事半功倍;强交互机制为需要表达观点和主张的文科锦上添花,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翻转课堂公开课

牟平一中校长李丽云进行讲座

  6月28日及29日上午的研讨会上,牟平一中校长李丽云围绕着信息化教学理念重构、探索实践、思考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讲座,更是就“互联网+”课堂创新教学与北京四中网校达成共识。“教学信息化从1.2到2.0,从应用到融合再到创新,是时代的改变、学生的改变和需求,课堂的改革迫在眉睫!”李丽云校长说。

  “烟台市教育信息化从单学科到全学科,已经有超过50%学校走在了信息化教育的路上,并实现了显著的成效。”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旋说。

  据了解,2018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要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在这一背景下,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大力推行平板教学,契合了新高考理念,又在准确把握新课改形势下提出一系列专门化措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形成了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信息化无线网络全覆盖,提供了优质的办学条件;构建了以人为本、科学的教学组织形式,通过这些措施,牟平一中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平台,由此打造了一个有温度、有文化、有情怀的和谐校园。

  得益于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普及应用,牟平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迅猛提高,已跻身烟台市教育的第一梯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对牟平一中给予高度肯定,2018年,牟平一中被评为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李丽云校长和优秀学生代表也多次受邀参加清华大学相关活动。此外,牟平一中也是国防科技7所实验重点高中之一,曾受到多级教育管理部门表彰,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爸妈充电站”教育活动

    6月29日上午8:30,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教育专场活动特邀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邢英老师,以“爱党爱国,德慧显扬,做子女榜样”为主题,为市区少年儿童家长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航空特长生招生方案

    为培养国防科技、航空事业专业人才,牟平一中2018年被确认为全国国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首批重点试点高中之一,为储备优质生源,特制定航空特长生招生方案如下:[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牟平一中2019年招生计划出炉

    根据烟台市教育局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意见,2019年牟平一中招收计划说明如下:[详细]

    06-30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承办2019年烟台市护理技能大赛

    6月24日至25日,2019年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护理专业竞赛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办,本次大赛由烟台市教育局等四部门主办,共有来自烟台市3所中职学校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详细]

    06-2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烟台开幕

    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开幕,近1200名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和学者、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各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学校校长、信息技术教师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智慧赋能﹒变革创新——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详细]

    06-26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中校长访谈第四期:如何填报中考志愿

    中考牵动千家万户,志愿填报至关重要。今年烟台市中考招生政策又有重大调整,高中如何报考愈加成为热点话题。今天,我们请烟台一中李金波校长和牟平一中李丽云校长做最后一期访谈,就如何填报中考志愿进行说明。[详细]

    06-26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