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我上小学了!万华小学新生以阅读迎接新生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03 16:07:00   作者:

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3日讯 (记者 姚辉) 如今,阅读已经成为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城市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内在驱动力。为激发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9月3日,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图书馆举办“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要上小学了,可是还不知道小学的生活什么样,感觉很紧张,怎么办?”上午10:00,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走进烟台万华小学,与一年级新生们共读绘本《我上小学了》。活动中,邹亚辉在引导孩子们阅读绘本的同时,还与孩子们进行现场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绘本故事的意义。

  “数学课上老师会教什么?同学们知道吗?”“这张图里的那些做法是不对的呢?”走迷宫、判断真假、找不同、数数……绘本《我上小学了》内容简单易读,且凭借有趣的游戏,加上轻松幽默的文字和图画,不但让孩子爱上小学,就连大人都忍不住怀念起美好的小学时光。

  作为烟台市首批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更在故事中融入了阅读技巧和阅读理念。“阅读的益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彰显出来的,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书籍会对大家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温润的性格,睿智的思维,高远的志向都会令人生充满希望。”邹亚辉语重心长地说。

孩子们拥抱邹亚辉老师

邹亚辉老师与孩子们合影

  在绘本的故事中,邹亚辉带领新生们“走完”上学第一天的经历,引导孩子们去做正确的事情,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及积极性。“根据权威机构研究发现,孩子在儿童时期是养成阅读习惯的关键期。今天我讲的绘本,不仅符合‘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而且这种表达形式深受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喜欢,也更利于孩子们理解。”邹亚辉说。

  据了解,“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图书馆倾力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项目将陆续走进全市100所校园,分别对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儿童阅读推广培训,努力传播儿童阅读理念及方法,指导学校和家庭开展儿童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全民阅读,亲子共读”的良好氛围。此次“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的授课老师均为经验丰富的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而老师们讲述的绘本也都与学生在学校里的日常习惯养成相关,通过生动的绘本故事,孩子们将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宝贵的知识。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