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书润童年”阅读公益活动走进烟台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8 21:27:00   作者:

魏巍老师为孩子们授课

    大众网烟台8月28日讯 (记者 邢晨) “用书香抚慰心灵,用爱心撑起梦想”,8月28日上午,“书润童年·健齿伴我共成长”爱牙阅读公益行活动走进了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魏巍老师声情并茂地为10余名自闭症患儿讲述了绘本故事《杜噜嘟嘟》,魏巍老师用故事的力量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别样温暖。

  2018年8月,烟台大众网联手烟台市福彩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残联、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来自星星的微笑”活动。该活动将为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免费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治疗,自2017年起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届。烟台市儿童福利院是今年活动筛查的第一站,烟台大众网创新地将口腔健康筛查与绘本故事阅读进行结合,来自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的10余名自闭症患儿不仅得到了专业医生的口腔健康检查,还在绘本故事中收获了知识与感动。

  作为烟台市首批儿童阅读推广人,魏巍老师用充满感情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绘本故事《杜噜嘟嘟》。在20分钟的时间里,魏巍老师不仅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让故事变得更生动,而且她还在讲述中加入了许多互动元素。绘本故事《杜噜嘟嘟》在魏巍老师的讲述下充满了奇妙与惊喜。

  “这是我第一次给自闭症儿童进行授课,虽然孩子们存在一些障碍,但他们的心灵都非常美丽。”魏巍老师告诉记者,绘本阅读能提升孩子的反应和认知,不同绘本具有不同含义,通过绘本故事,家长可以建立起与孩子的亲密关系,帮助孩子表达情感。

  据科学研究显示,阅读绘本有利于改善自闭症患儿症状,提高患儿的认知能力和情感表达水平。而对于正常孩子来说,零至六岁是儿童习惯养成最重要的黄金时期,七至十二岁是情商智商开发、激发创意和灵感的最佳阶段,在儿童时期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会让孩子受益终生。为此,烟台图书馆与烟台大众网携手开展了“书润童年”系列儿童阅读推广活动,未来,相关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医疗机构等场所为广大少年儿童推广儿童阅读知识。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