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闫连山教授受聘鲁东大学特聘教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0 20:01:00   作者:

闫连山(左)成为鲁东大学特聘教授

闫连山为鲁东大学师生讲座

    大众网烟台6月10日讯 (通讯员 姚玉勃) 6月8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美国光学学会会士、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主任、烟台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闫连山教授应邀来鲁东大学作学术报告。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主持报告会,校长王庆代表学校聘请闫连山为鲁东大学特聘教授并为其颁发了证书。

  闫连山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题,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所涉及到的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与网络安全以及人工智能等5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将物联网具体归纳为“应用系统层次化、通用技术专用化、附加功能复杂化、整体包装典雅化”,比较介绍了物联网、传感网与互联网的区别联系,认为随着第三次信息革命的到来,集成电路和传感技术的进步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使得物联网的前景越来越明朗。他阐述了+互联网到互联网+的区别,以德国互联网+制造业为例,介绍了“网络创造价值”互联网+的内涵,以搜狗云输入法和云存储为例,阐述了“提供可靠服务”的云计算核心理念,并介绍了新一代IT技术与架构,以及对大数据认识的误区。他提出了互联网的双刃剑,Mirai病毒和勒索病毒的出现,提醒我们需要时刻加强对信息与网络安全的重视,国家的战略安全依赖于技术发展,但考虑层面要远高于技术本身,要确保相关产业在特殊时期发展的可持续性。他表示,没有绝对的安全,信息与网络安全将是未来一个永恒的主题,当前需要将人工智能AI与当前的安全技术相结合,以智能为特征,以安全为基础,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报告会上,徐东升介绍了闫连山的学术成就,高度评价了他在与芝罘区共建西南交大烟台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的过程中,积极促成鲁东大学的深度参与和广泛合作,以及以深远独到的战略眼光,创造性提出建立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暨烟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的战略构想,并不辞劳苦积极推动构想实现所作出的贡献。闫连山教授带着对胶东大地、对烟台人民的深情厚爱,以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学者情怀和精益求精、严谨负责的科学精神,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为鲁东大学的发展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徐东升指出,闫连山教授去年以来先后20余次来到鲁东大学,为师生解疑答惑,对青年师生进行传帮带,特别是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团队建设、平台打造、项目论证、课题申报以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他为闫连山教授谦逊真诚的人格魅力和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和感动,对闫连山教授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闫连山教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鲁东大学建设发展,指导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和师生科研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