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想理论大讲堂开讲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02 15:49:00   作者: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想理论大讲堂现场

  大众网烟台6月2日讯 (见习记者 于慧 通讯员 刘宗俊) 为引导全院广大教职工学党史、知国情、圆梦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激发饮水思源情怀,进一步凝聚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5月31日下午,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宣传部邀请烟台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主任张金平教授做客思想理论大讲堂,为学院教职工、学生们作了一场《毛泽东的人格魅力》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讲座,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及汽车制造工程系部分学生到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波主持。

  张金平教授从“科学预见准确决断、人民至上大爱情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独立自主勇于创新、坚强意志广博胸怀、迎难而上敢于胜利、博古通今诗学绝伦及真诚幽默本色自然”八个方面为我们勾勒出一代领袖毛泽东的崇高精神和极具魅力的人格风范,并循根溯源,为我们条分缕析地分析了其伟大人格魅力的成因。大家通过张教授纵横捭阖、张弛有度的分析讲述,更全面、更立体地展现了一代伟人的卓越学识和非凡人格魅力。讲座给在场的每一个听众带来深思和启迪。学院教职工以及参会学生一致认为,在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都在急剧变革,人们的思想、价值观念日趋多元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迫切需要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在如此背景下,重温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范,更显得弥足珍贵,对在全社会营造积极有为、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社会风尚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思想理论大讲堂作为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想理论学习的有效载体,是立足学院作为烟台市理论学习基地的实际而设立的,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帮助学院教职工深入领会重大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升教职工的理论素养和触类旁通能力,让学习成为一种信仰、一种理念、一种人生态度,达到化疑释惑、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将认真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刘家义书记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各项任务举措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史国史教育为魂,帮助学生找准人生航标;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教育学生知书达理;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提高思想教育水平。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使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有机结合,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真正立得住、扎得深、有生气。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做到重视政治与教育的统一、加强立德与树人的统一、融汇知识与智慧的统一、培养技能与培养能力的统一,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