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墨润童年 书香人生:万华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01 16:0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日讯 (记者 邢晨) 浓墨划过美丽的校园,书香飘进学生的心房。6月1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隆重举行了“楝树下成长”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在这个孩子们专属的节日里,万华小学的学生不仅收获了快乐与幸福更收获了满满地知识与希望。

学生向家长介绍“临池苑”

学生向家长介绍楹联长廊

林欣彤和妈妈合影留念

  墨润童年 让国粹影响孩子

  作为本次庆六一活动的重头戏,万华小学“临池苑”书法教育主题广场落成仪式在同学与家长的共同见证下显得庄重而充满新意。

  砚台状的假山、清澈的池水、欢快的小金鱼、典雅的楹联长廊……“临池苑”让万华小学的墨韵味越发浓郁,而为了建设好它,学校的老师、同学、家长都付出了很多努力。

  “‘临池苑’是学生们亲近书法艺术、感受传统国粹的重要阵地,为此学校十分重视。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烟台蓬运土石方公司的赵维琪、田峰、段玉庆及爱心人士李根利、李业良、学生家长马少辉、李德峰,正是大家的无私捐赠才让‘临池苑’以如此美丽的姿态展现在学生们的面前。”万华小学校长王书宁告诉记者,“临池苑”的建立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物质支持,而且在建设过程中,学校的老师及学生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书法作为万华小学长久以来的特色课程,已经深入到了每位孩子的心中。“我们此次儿童节还特别评选出了‘墨韵家庭’,通过表彰交流,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在传统国粹中吸收营养。”王书宁校长说道。

  “我们都特别喜欢‘临池苑’,每天下课我们都会来到这里练字。”五年级四班的林鑫彤和父母被学校评为“墨韵家庭”,提到这份荣誉,妈妈王晓宁显得很开心。“能够得到这个荣誉我们全家都很高兴,但更令我和丈夫感到欣慰的是,学校能够有这样浓厚的墨韵氛围,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王晓宁告诉记者,孩子自从练习了书法不仅懂得了很多传统知识,而且还培养了自己认真细致的性格。

于文杰与爸爸在书亭前合影

小书箱寄托着孩子们快乐阅读的愿望

  书香人生 让阅读启迪生活

  林鑫彤一家人在墨韵中寻找着快乐,而于文杰和爸爸妈妈则在书香中体味到了生活真谛。作为烟台市首批“书香校园”,万华小学的学生们对于阅读拥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

  为了鼓励大家用心读书,此次儿童节活动上,烟台万华小学还特别评选了“书香家庭”,于文杰和父母幸福地得到了这份荣誉。

  “阅读习惯的养成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如今信息化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沉下心来阅读。”于文杰的父亲于爱波是一位资深书虫,他告诉记者,“阅读”让孩子变得睿智、沉静,而学校所打造的书香氛围更令他心醉。

  “坦率地说万华小学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这一点作为家长我很骄傲。今年,学校还特意在校园里设置了‘小书箱’,图书在学生之间漂流,我觉得很有意义。”于爱波所说的“小书箱”其实是万华小学推出的一项读书公益活动。学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设置了图书漂流书箱,鼓励学生将自己的图书放在其中,下课时大家便可以自行取阅,从而达到分享阅读的效果。

  “目前,我们在校园里已经设置了近20个书箱,每天下课,学生们便会围拢在书箱周围进行阅读。而为了把知识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我们还将爱心书箱放到了校园外不远处的外来务工人员休息亭里。”王书宁校长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如今很多在休息亭休息的百姓都会习惯地从小书箱里拿书进行阅读。旁边一位理发师傅每天把自己家里订阅的报纸放到书箱里供行人阅读,晚上再带回家。“用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让书香飘出校园,我为学生们的行为点赞!”王书宁校长高兴地说道。

孩子们精彩演出(约书亚摄)

孩子们唱响未来(约书亚摄)

二年级一班的小演员们与家长老师合影留念

  家校牵手 让教育没有缺席者

  帅气动感的街舞、令人心醉的歌唱、时尚大方的走秀……在庆六一系列活动现场,万华小学的小演员们为同学及家长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文艺汇演,万华小学的小演员不仅阵容十分庞大,而且每个节目都有统一的演出服。

  “今天我们班同学表演的节目名字叫《花裙子飘起来》,大家为了将节目表演好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家长朋友们更是倾情参与其中。”二年级一班班主任唐建卿谈到学生家长对班级工作的贡献很感动,她告诉记者,从舞蹈的编排到孩子的演出服装,甚至排练时的饮用水都是家长一手操办的。

  “我们班级非常团结,家长也被这种正能量所感染。大家凑在一起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助力,我作为家长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家长王丽伟全程参与了班级舞蹈的排演,在她看来,在服务班级的过程中虽然很辛苦,但能与孩子一同体验成长的快乐则是非常珍贵的记忆。

  “家庭是教育不可或缺的环节,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家校共育,鼓励学生家长参与到学校的日常管理中来。今天大家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和我们家长的奉献是分不开的。作为班主任我为家长点赞!”唐建卿老师说道。

  “本次六一儿童节,我们给予孩子充分的展示机会,并结合我校读书、写字两大特色,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孩子的精神生活,激发孩子读书、写字的积极性,使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快乐的、富有浓浓儿童味儿的儿童节。”万华小学王书宁校长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