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水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后住宅小区电梯安全检查

2022-02-18 15: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文娟 烟台报道

  春节过后,为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保障水平,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潮水市场监管所聚焦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居民小区的电梯维保情况、维保人员资质情况、电梯内报警设备是否畅通、警示标志是否齐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等全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住宅小区均能够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到制度、应急预案、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健全,人员从业资质合法、电梯运行安全通畅。

  检查后,执法人员也对物业公司进行了保安全谈话活动,同时开展电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贯,使物业公司充分认识到做好小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小区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将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构筑特种设备的安全防线,确保电梯安全运行。通过检查,有效提升了物业公司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小区居民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