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白小妙招真的管用吗?

2020-08-07 13: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俗话说齿白三分俏,可是有些人明明也有好好刷牙,但一咧嘴笑,黄黄的牙齿却在第一时间抓人眼球,再好看的口红色号涂上都黯然失色。于是为了牙齿美白,不少朋友去网上搜索关于牙齿变白的小窍门,比如柠檬汁洁牙、用醋洗牙等等,这些生活中美白牙齿的小窍门,真的管用吗?

  其实,人的正常牙齿整体呈现一种自然的淡黄色,并非是纯白色。烟台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口腔激光综合门诊专家孙士慧表示:“这些‘美白小窍门’有一定的微弱效果,但是也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柠檬汁和醋都属于酸性物质,可以对牙齿表面附着的烟渍、色素沉着等产生微弱的溶解作用,但是溶解的过程中,酸性物质容易破坏牙釉质表面结构的完整性,导致牙齿脱矿,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新的色素沉积会变得更快,会给将来的牙齿清洁造成更大的难度。”所以通过柠檬汁和醋让牙齿变白的方法不可取,还是应该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专业的牙齿美白治疗。

  其实使牙齿颜色改变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诊室美白、家庭美白、贴面以及全冠修复等。其中牙齿激光美白就可以在安全、无痛、高效、便捷的情况下达到去除色素、美白牙齿的目的。

  激光美白牙齿完成一次全口牙齿美白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治疗过程只需照射微笑时能露出来的牙齿,即上下各8颗,共16颗牙齿。其中照射每颗牙齿的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因此大大降低了牙齿产生过多热量或敏感的可能性;并且激光有脱敏的作用,治疗时不会疼痛,所以无需麻醉。治疗后,因为药物持续作用,当天牙齿会稍有敏感,一般数小时内即可缓解,不会有明显的不舒服。另外,激光美白的稳定性及持久性较好,每次治疗后牙齿会提高3—4个色阶,一般美白效果可以维持3—5年。

  烟台市口腔医院开设的特色化门诊——口腔激光综合门诊现开展牙齿美白优惠活动,至2020年9月30日,凡到口腔激光综合门诊进行牙齿激光美白治疗,均可享受7折优惠福利。爱牙热线:0535—6205173。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宫颈癌疫苗知多少

    作为能预防癌症的疫苗,宫颈癌疫苗一直备受热捧,引发广大女性的关注。许多市民对宫颈癌疫苗了解得不够全面,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注射宫颈癌疫苗,烟台市疾控中心整理了一下宫颈癌疫苗的相关知识,为您答疑解惑。 [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
  • 萎缩性胃炎并非洪水猛兽

    65岁的王女士10多年前患上胃病,吃饭没胃口,反酸,动不动就胃痛。多年来,大小医院也去了不少,医生也看了很多,药吃了一大堆,但还是时好时坏,最后王女士被确诊为萎缩性胃炎。 [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
  • 狂犬病高发季应如何防控

    夏季是狂犬病高发的季节,炎热的天气容易让猫狗们躁动不安,加上夏天市民穿着单薄,裸露在外的皮肤很容易被猫狗抓伤咬伤,狂犬病的传播风险加大。近日,一位老人被家中所养的狗咬伤腿部,流血不止,家人赶紧将老人送到当地医院救治。根据家人描述家里的狗养了2年多...[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
  • 牙齿美白小妙招真的管用吗?

    俗话说齿白三分俏,可是有些人明明也有好好刷牙,但一咧嘴笑,黄黄的牙齿却在第一时间抓人眼球,再好看的口红色号涂上都黯然失色。于是为了牙齿美白,不少朋友去网上搜索关于牙齿变白的小窍门,比如柠檬汁洁牙、用醋洗牙等等,这些生活中美白牙齿的小窍门,真的管用...[详细]

    08-07 16-08大众网
  • 恼人的皮肤瘙痒为哪般?

    王大叔退休后是儿孙绕膝乐享天伦,日子过的让人羡慕。可是最近2年来却愁眉不展,原来莫名其妙得了皮肤瘙痒症,尤其夜间甚为严重,有时痒能持续几个小时,让人浑身不自在,甚至辗转难眠。到处求医问药,想了很多方法,症状非但不缓解,反而日趋严重。由于搔抓,皮肤...[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
  • 显微镜下 10小时做这件事

    “手指伤了之后我一直在哭,心里害怕啊,我还年轻,还没结婚,手指要是没了我可怎么办。”骨一科病房里,说起自己的经历,赵女士仍是心有余悸。[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