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2022-08-07 11:2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隋旭东 烟台报道

  蝉鸣知夏意,健身好时节。8月7日,由烟台市体育局、莱山区政府主办的“仙境海岸全民健身 文明烟台万众健康”烟台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黄海明珠广场举行,烟台掀起又一波全民健身热潮。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张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烟台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健身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体育活动日趋丰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运动是良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莱山区作为主城区之一,秉持“全域体育、生态体育、人文体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体育投入,体育设施全面覆盖,健身路径全面优化,赛事活动全面开启,为全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树立了标杆。

  冠军与你同行 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即将发放

  活动现场,奥运冠军刘诗颖、世界冠军冯彬出席并为家乡体育献力,为全民健身鼓劲。活动中,刘诗颖、冯彬为在第一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企业和门店负责人代表颁发牌匾,并与获奖代表启动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仪式。

  7月8日,烟台市体育局组织发放第一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共计发放消费券36400张,优惠达790600元,带动消费近6023556元,拉动间接消费约3000多万元。为惠及更多人群,烟台市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也将正式启动,本期将有15家企业和63家门店参与消费券的发放活动。

  创新实践“体卫融合” 打造4个“科学健身驿站”

  活动中,芝罘区向阳街道、奇山街道,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和解家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颁“科学健身驿站”牌匾。

  今年以来,烟台市体育局和烟台市卫健委围绕“大健康”理念,积极探索“体卫融合”新模式,在芝罘区、莱山区社区卫生机构试点打造4个“科学健身驿站”和40个“科学健身门诊”,并派驻百名高水平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体卫融合”健身指导服务,开展社区医护人员体育健身培训,推进“体卫融合”理论、技术和实践创新。

  健康与快乐同行 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在“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开展之际,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体育总会主办,烟台市体育舞蹈与国际标准舞联合会街舞委员会承办的街舞(流行舞)表演赛同期举办,吸引了来自烟台7个县市区的百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了街舞、爵士舞、曳步舞等多种流行舞元素,青春活力燃爆港城夏日。

  活动中,2022年烟台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击剑比赛、2022年烟台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等33个精彩赛事发布。8月,市体育局推出全民健身线上直播课,由专业的老师在线上给广大市民进行花跳绳、瑜伽、健身线上直播培训,届时将在市体育局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网上直播。

  活动还设置了武术表演与歌舞表演、全民健身成果展示、风筝展示、轮滑比赛、《体育法》宣传等主题活动,这个夏天,大家一起动起来,以文明之光照亮健康之路,以健康之精气神共建文明烟台。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日”既是纪念日,也是动员推广日,更是参与实践日。为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在“全民健身日”当天,烟台13家市区公共体育场馆、103家社会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广大市民可在指定时间内去场馆燃脂暴汗,赴一场酣畅淋漓的有氧夏日之约。想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关注烟台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和“云动烟台”小程序。

  全民健身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是衡量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烟台掀起上下联动、遍及城乡的全民健身热潮。希望大家走出家门,走向自然,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